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证券:维持万润股份(002643.SZ)“买入”评级 目标价24元

2021-10-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万润股份(002643,股吧)(002643.SZ)“买入”评级,目标价24元,预计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7/10.9亿元。

事件:万润股份发布2021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25亿元(同比+65.41%),实现归母净利润4.93亿元(同比+41.34%)。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5亿元(同比+101.25%,环比+38.32%),实现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44.92%,环比+13.13%)。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21Q3业绩超预期,单季度归母净利再创新高。

分业务看,沸石方面据公告,公司4000吨/年ZB系列沸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Q2、Q3转资形成固定资产,沸石产能进一步扩大至9850吨/年,Q2以来新产能投放或是业绩放量主因;需求端看,据OCIA,21Q2全球重卡累计产量同比+27%,较2019年增长14%,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考虑到全球汽车排放政策中长期趋紧有望提升单辆车沸石用量,且JM在全球重卡尾气治理领域举足轻重,公司作为JM排他性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

此外,医药板块据公告,海外子公司MPBiomedicals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产品在Q3发生销售业务亦形成较大增量,考虑到全球疫情反复短期内或成常态,未来MP业务贡献值得期许。综上所述,21Q3公司实现毛利润4.64亿元,同比+46%,环比+15%;毛利率32.8%,费用率(四费&税金)为15.6%,同比-6.4pct。

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长期看好OLED和PI光刻胶材料业务。

据公告,截止21Q3公司研发费用累计2.13亿元,同比+42%,占营收比重6.6%,维持较高水平,此外,公司将前期委托三月科技研发的OLED成品材料及公司自研的PI成品材料的专利权及专利申请权转让给三月科技,为三月后续的产品开发提供技术储备和研发经验,在OLED面板国产化提速及OLED成品材料国产化替代背景下,此举有利于提升三月核心竞争力,结合九目的升华前单体布局,未来公司显示材料增量可期。

此外,据该行深度报告《万润股份:加速成长的化工新材料定制平台》,考虑到高科技产业供应链安全受地缘政治冲突的威胁日益严重,当前是公司切入柔性显示用PI和光刻胶产业链的最佳契机,目标市场空间超百亿元,而PI和光刻胶单体及聚合物种类繁多,下游对纯度、特殊杂质含量要求极高,万润产品均为下游主流应用原材料,关键单体覆盖率高,在强大的品控和生产能力支撑下,未来公司PI和光刻胶业务发展空间和增速或有望超市场预期。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失控,产品需求不及预期,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