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能源车狂欢!特斯拉登顶万亿市值!马斯克身价超6个马云

2021-10-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10月26日开盘,比 亚 迪、小康股份(601127,股吧)、江淮汽车(600418,股吧)、拓普集团(601689,股吧)、旭升股份(603305,股吧)等大涨,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 亚 迪、长城汽车均创历史新高。

昨日晚间,美股新能源汽车股也是集体大涨,特斯拉收盘大涨12.66%,股价站上1000美元关口,总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小鹏汽车亦涨超11%。

新能源车狂欢!特斯拉登顶万亿市值!马斯克身价超6个马云

天价订单引燃股价

消息面上,据报道,美国租车巨头赫兹(Hertz)将向特斯拉订购10万辆电动车,整个订单金额高达42亿美元,约合286亿人民币。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汽车将在未来14个月交付完毕。

据悉,这笔总价约42亿美元的天价订单,也是电动汽车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交易,锁定了特斯拉约10%的年产能。对于大举订购特斯拉汽车的原因,Hertz表示,一方面希望以此吸引环保人士和想尝试电动车的用户,另一方面是电动车在二手市场上更保值。

公开信息显示,Hertz集团经营历史长达103年,经营范围覆盖150个国家,全球门店数量超过1万家,汽车保有量超80万。

研发中心落地上海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符合国内数据安全规范方面也迈出了一大步。10月25日,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和数据中心均已正式落成,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这是特斯拉在海外的首家整车研发中心。

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是特斯拉首个设立在海外、以整车开发为基础的研发中心,包括软件、硬件、电子、材料、动力及能源工程团队,共设置28个实验室。其中,低压电子实验室、固件实验室、材料实验室是该研发中心三个颇具代表性的中国本土化研发团队。

上周,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37.57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36.3亿美元,GAAP规则下的净利润为16.1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44美元。

新能源车狂欢!特斯拉登顶万亿市值!马斯克身价超6个马云

特斯拉介绍,公司第三季度创造了多项纪录,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净利润、营业利润和毛利。

大摩再度上调目标价

天价订单、研发中心落地、风口利好、财报亮眼、进军新能源车险……多重因素叠加,造就了特斯拉的万亿市值。然而,华尔街分析师们仍然不满足现状,他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日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发布研究报告,重申特斯拉“增持”评级,大幅上调目标价至1200美元。也就是说,即使以目前特斯拉的历史新高价计算,也有近20%的上涨空间。

该分析师表示,特斯拉克服了前所未有的行业供应短缺,实现了“非凡”的销售增长,研报还提高了公司未来的目标销量:估计特斯拉到2030年每年将生产约800万辆汽车,高于此前估计的600万辆。

马斯克身价飙涨坐稳首富

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上涨,马斯克的个人财富也急剧飙升。马斯克大约三分之二的净资产直接与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股票和期权挂钩。

据统计,美东时间周一,马斯克的个人财富猛增362亿美元。目前,马斯克身家已经达到了2886亿美元,约合1.84万亿人民币,远超第二名亚马逊公司杰夫·贝索斯的1930亿美元。

据悉,这是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超过了中国大亨钟睒睒去年320亿美元的身家涨幅。目前,马斯克的身家,比两个比尔盖茨都多,相当于2.74个巴菲特,相当于4.46个钟睒睒、5.57个马化腾、6.26个马云。

但斌发声:希望A股跟上

美股新能源车板块暴涨之际,私募人士但斌发声,“希望A股也跟上。”

新能源车狂欢!特斯拉登顶万亿市值!马斯克身价超6个马云

对此,华创证券认为,在消费者购买力、新能源汽车产品力及政策环境没有明显变化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将依然维持高位,这是供给端扩容和需求端关注升温共同形成的趋势,不会被短期的生产节奏变化破坏。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