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方证券:给予普门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7.44元

2021-10-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26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恩阳,田世豪对普门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3单季超预期,研发高投入值得期待》,本报告对普门科技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7.44元,当前股价为21.4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7.93%。

普门科技(688389)

核心观点

单季度增长超预期,研发持续高投入。 10 月 23 日, 公司发布 21 年三季报,21 年三个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5.44 亿元,同比增长 38.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22 亿元,同比增长 31.57%,扣非净利润 1 亿元,同比增长 28.53%,整体符合预期。单季度来看, 21 年 Q3 单季实现营收 1.88 亿元(同比+40.30%),实现归母净利润 3981.68 万元(同比+70.59%) ,超过我们的预期。今年来,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 21 年三个季度研发费用为 1.18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 59.46%, Q3 单季度研发投入为 0.47 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电化学发光有潜力,积极布局医美和治疗康复。 研发投入的提升伴随着电化学发光新产品不断上市。 21 年 Q3 公司新增 2 项电化学发光试剂盒注册证,另外有 35 项化学发光试剂项目已完成注册检测,并提交注册评审。 不断丰富项目的同时,公司也推进方法学上最高速的“大 发光”年底上市,装机和单产将大幅提升,增长潜力将进一步体现; 医美方面, 公司两度并购光电医美企业,积极完成光电医美产业布局,将成为上市企业国产细分赛道龙头;康复方面,公司多年积累, 形成了创面治疗等解决方案,随着方案不断丰富,灵活组合化销售优势明显。

期权激励彰显信心,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公司此前也推出了期权激励计划,考核目标为以 2020 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为基数, 2021、 2022、 2023 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 30%、 60%、 90%, 充分显示了公司对业绩的信心。此次期权激励范围广,总人数为 334 人,占员工总人数 26.36%,充分展现了公司对人才队伍建设及技术研发的重视, 将充分调动核心团队积极性,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 2021-202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49/0.66/0.91 元, 基于可比公司估值,给予 21 年 56 倍 PE, 目标价为 27.44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8.9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普门科技(68838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