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砍掉营收占比超三成K-9业务,新东方在线低开2.39%

2021-10-2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6日电 26日,刚刚宣布将停止K-9业务的新东方在线低开2.39%,报4.9港元/股。

10月25日晚间,新东方在线在港交所公告称,决定将停止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终止预计于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

公告提到,董事会预计,终止将对集团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及后续期间的总营收产生重大不利影响;鉴于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两个财政年度K-12业务分部产生亏损,董事会预计集团的溢利将受到积极影响。

董事会估计,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两个财政年度,按总营收贡献划分,K-9业务占公司K-12教育分部约58%至73%。

公告列出的财务数据显示,2021财年新东方在线K12分部的总营收为7.87亿元,成本为8.12亿元,毛亏损为2504万元。新东方在线表示,董事会将继续考虑适当的战略机会,力求在终止后实现现有K-9业务的最大价值。

新东方在线2021财年总营收为14.19亿元,以上述公告数据粗算,K-9业务营收占比约32%至40%。

据企业官网,新东方在线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专业的在线教育网站,是国内首批专业在线教育网站之一。课程涵盖出国考试、国内考试、职业教育、英语学习、多种语言、K12教育等6大类。2019年3月,新东方在线在港上市,成为“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

今年9月24日,新东方公布的2021财年业绩显示,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U.S. GAAP)全年净收入42.8亿美元,同比增长19.5%;营业收入1.17亿美元,同比锐减70.6%;实现净利润为2.3亿美元,同比减少35.2%。

分业务来看,教育计划和服务收入39.37亿美元,占总收入92.1%。来自K-12课后辅导、备考和其他课程的收入为36.67亿美元,占总收入85.8%。

据公开报道显示,在9月17日举行的新东方高管会议上,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宣布,秋季课程结束后将停止小学和初中学科业务的线下招生,各个城市接下来也将逐步关闭教学点。同时,会议也披露了最新的裁员计划,俞敏洪称,原本的计划是在8月底裁员4万人,但截至9月中旬裁员还不到1万人。一名参与会议的高管表示,到年底裁员人数将超过4万人。

9月25日,新东方在北京举办大学生业务品牌升级发布会上表示,新东方将升级大学生业务。包括四六级项目、考研项目、出国考试项目、教资项目、财会项目进行全面升级,未来也将拓展计算机等级考试、司法考试等教育培训项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