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安证券:给予光威复材增持评级

2021-10-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26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永来对光威复材(300699,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稳健增长;投资窗口重现》,本报告对光威复材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65.26元。

光威复材(300699)

事项:

公司披露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9.63亿元,同比增加22.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8亿元,同比增加17.89%。

平安观点:

报告期业绩稳健增长,但原材料价格上涨一定程度抑制了涨幅:前三季度公司优化运营,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取得了归母净利18%的同比增速。公司在三季报中未披露分版块的数据,但三季报预告中分版块数据可供参考:即碳纤维(含织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为18%,预浸料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为82%,风电碳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为3%。原材料涨价对于公司的毛利率有所影响,三季度单季公司毛利率略微下滑至42%。

子公司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在建项目进展顺利:根据工信部2021年7月19日公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体现了公司在碳纤维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获得国家有关部委的认可。报告期高强度碳纤维高效制备技术产业化项目建成投产,高强高模碳纤维产业化项目开始批产,随着工艺生产磨合成熟,两个募投项目逐步进入正常生产状态。公司2022年预计将投产大丝束项目一期4000吨。技术和产品不断突破,在建项目充足,公司长期增长潜力可期。

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我国的碳纤维产业已经从低端体育用品走向风电、压力容器、无人机、建筑和轨道交通等高端领域。长期来看,国产大飞机、轨道交通、军工、氢气储罐和风电等领域国产碳纤维的使用比例将逐渐提高,为公司业务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在航天航天、高压储罐、轨道交通等领域不断创新,成长为碳纤维的龙头公司。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结合市场环境和公司经营计划,我们调整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预测分别是8.3、11.0和14.5亿元(原值8.7、11.4和14.5亿元),EPS分别为1.61、2.12和2.79元,PE分别为39.9、30.2和22.9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销售不及预期;2)国产碳纤维技术突破进度低于预期;3)性价比降低;4)在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0.1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光威复材(30069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