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美大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15.34亿元 同比增长30.36%

2021-10-26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0月25日讯 浙江美大(002677,股吧)(002677)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5.34亿元,同比增长30.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51亿元,同比增长34.50%。其中,第三季度营收6.25亿元,同比增长1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7亿元,同比增加19.34%。

中国集成灶行业第一股浙江美大,专注于以集成灶产品为主的现代新型厨房电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集成灶行业的首创者和领军企业。目前,公司已实施多元化渠道战略,在巩固线下专卖店主流渠道的基础上,公司积极推进对电商、KA、工程、家装整装、社区等新兴渠道的布局和拓展。

2021 年家电行业上游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对行业的研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公司新品研发不断加码,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率小增至3.08%,带来了较好的效果,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2.05%,同比增加0.62%。华鑫证券表示,公司新品研发加速, 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同时公司产品均价并没有上涨,可见公司对于新品的成本把控较好, 未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逆势中保持了相对稳定的盈利能力。

目前,公司围绕集成灶主业,相继开发了净水器、集成水槽、电蒸箱、电烤箱、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燃气热水器、橱柜、衣柜等新型厨电和家居产品,实现了厨房领域的多元化发展。在渠道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持续开拓KA、建材、工程、社区等新渠道,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提升销售渠道多元化,为未来营收快速增长奠定基础。

券商分析指出,集成灶企业下游以小B商为主,受地产精装修账期影响较小,公司2021年Q3单季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27亿元,其中,应收账款为0.32亿元,同比下降20.77%。预收账款为1.52亿元,同比增长73.18%,反映了经销商较强的提货意愿。安信证券认为,从预收货款来看,公司Q4收入或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实施美大和天牛双品牌战略,旨在实现两条腿走路,进一步拓扩大销售覆盖面,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巩固和提升公司在集成灶行业的领军地位。天牛品牌定位时尚年轻化,于去年下半年开始招商,目前招商200多家,已开设门店100多家。今明两年继续大力开展招商、门店开设、电商渠道运营推进等工作。

长期来看,作为国内集成灶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美大将受益集成灶普及率提升趋势,自身品牌和渠道建设也将助力公司巩固既有优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