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通证券:“绿色发展”仍是中长期市场主线 建议中线角度重点关注风电等行业投资机会

2021-10-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发布研报称,今年以来,我国电力供需持续偏紧,增加清洁电力供应,特别是加快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并网,有利于缓解电力供需紧张、对新能源发电的迫切需求,也有利于助力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促进能源低碳转型;同时,从中央到地方正紧锣密鼓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施工图,制定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有色金属、建材等重点行业的具体实施方案。因此,“绿色发展”新动能或将是市场未来较长时期的投资主线。近期部分地方政府也相继明确“十四五”时期工业降碳实施路径,一方面推动有色、钢铁、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积极培育氢能和储能行业,鼓励银行保险等投资环保产业和绿色制造产业,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因此,建议中线角度重点关注风电、光伏、氢能、储能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