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晨会精华:沪指或继续上扬 绿色发展仍是长期主线

2021-10-2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10月26日讯,昨日三大指数齐齐收涨,沪指重回3600点上方,中证1000指数涨超1%,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储能、光伏、风电、锂电等新能源板块全天强势,储能板块掀涨停潮,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创新高,磷化工、氟化工方面,创业板股清水源(300437,股吧)4天3板,湖北宜化、永太科技(002326,股吧)等热门股涨停并创历史新高。券商、保险板块午后拉升,长城证券涨停,民生控股(000416,股吧)3连板;国防军工、医美板块有所表现。开盘破发的两只新股中,凯尔达收涨超10%,可孚医疗仍收跌4.43%。

隔夜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0.19%,标普500涨0.48%,齐创历史新高,纳指涨0.9%;迪士尼、家得宝、visa、沃尔玛均涨超1%,领涨道指。史上最大新能源车订单出炉,国际租车企业赫兹购入10万辆特斯拉汽车,特斯拉大涨12.7%,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股价首次站上1000美元。小鹏汽车涨11.5%。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2.03%,西方石油涨3.74%。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国盛证券表示,消费板块有望成为新的主线;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认为“绿色发展”仍是中长期市场主线。

国盛证券:指数震荡向上,专注高景气度

国盛证券认为,技术上,沪指背靠筹码密集区域,大级别仍处于震荡格局,量能连续两日超过万亿,反弹有望延续。结构化行情将延续较长时间,消费阵营取代周期权重,有望成为新的主线。高景气与景气改善的行业,需要密切关注,军民融合、高端制造调整充分,大概率重拾升势;本轮疫情势头较弱,待通胀率回升,消费板块景气度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值得重点关注。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中原证券指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涨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型能源、汽车、资源以及部分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绿色发展”仍是中长期市场主线

海通证券研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电力供需持续偏紧,增加清洁电力供应,特别是加快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并网,有利于缓解电力供需紧张、对新能源发电的迫切需求,也有利于助力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促进能源低碳转型;同时,从中央到地方正紧锣密鼓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施工图,制定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有色金属、建材等重点行业的具体实施方案。因此,“绿色发展”新动能或将是市场未来较长时期的投资主线。近期部分地方政府也相继明确“十四五”时期工业降碳实施路径,一方面推动有色、钢铁、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积极培育氢能和储能行业,鼓励银行、保险等投资环保产业和绿色制造产业,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因此,建议中线角度重点关注风电、光伏、氢能、储能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