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谱尼测试:2021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53.57%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创造全新营收增长点

2021-10-26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10月25日晚,谱尼测试股票代码:300887)发布了2021年三季度报告。报告表明,2021年谱尼测试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5.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74亿元,同比增加153.57%。

紧抓技术聚焦高质量发展 内生并购双轮驱动

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加强产业基础能力建设,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和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试验验证等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谱尼测试作为全国大型第三方检测机构,是国内知名的大型综合性检验认证集团。谱尼测试通过多年的发展积淀,现今已经具有完备的资质能力、雄厚的检测实力以及丰富的检测经验,业务覆盖众多行业领域。

据9月18日谱尼测试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表显示,谱尼测试如今积极实施“内生与并购”双轮驱动增长的战略规划,在保持原有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深挖各领域的整合机会,提升优质业务比重。同时,谱尼测试集团内部也设立了专门的投融资部门,选择符合谱尼测试顶层设计,能够和集团形成业务协同效应、优势互补的标的择机并购,推动集团业务快速发展。

谱尼测试表示,公司在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调动员工积极性的同时把发展重心放在提高自身技术优势之上。据了解,目前谱尼测试上海实验基地已基本完成了绝大部分的搬迁工作,即将全部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上海实验基地将稳步有序地进行产能扩充以及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

截止目前,谱尼测试已在北京、上海、苏州、武汉拥有四大区域总部;在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建立了近30个大型检测实验基地,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00多家分子公司,建立的专业实验室超150个。

重点布局CRO/CDMO业务 多高附加值领域同向发力

有分析师表示,在2021年上半年,谱尼测试健康与环保板块实现营收61.19亿元,同比增长43.65%。其中,食品检测同比增长25.44%,农产品(000061,股吧)检测同比增长92.24%,均实现了快速增长。

在主业实现快速增长的同时,谱尼测试在生物医药CRO/CDMO、军工检验、海洋监测、新能源汽车检测等新兴及高附加值领域不断加大投入,确保谱尼测试抓住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优化的发展机遇,发挥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的协同效应。

谱尼测试目前布局的重心围绕于生物医药CRO/CDMO业务,据悉,谱尼测试具备药品、药包材、药用辅料以及药品相关环境的研发、生产及检测能力,研究领域涉及肿瘤、心脑血管、高血压、感染、消化系统以及精神和神经系统等相关药物。谱尼测试拟利用现有的技术、人才和经验优势,在苏州、西安地区打造医药研发“一站式”CRO 和 CDMO 技术服务平台,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借助 CRO/CDMO 行业快速发展的契机,优化业务结构,创造更大的盈利空间。

报告期内,谱尼测试生物医药CRO/CDMO相关服务同比增长303.72%,预计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业务将为谱尼测试创造全新的营收增长点。

承办药物毒理研讨会 推出PONY ESG评级体系

据了解,谱尼测试也于近期推出了PONY ESG评级体系并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了上市公司ESG评级榜单,成为我国较早完成自主研发ESG评级系统的机构之一。

ESG评级体系是指评价企业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上的绩效水平。评级结果反映出企业的环境友好性,承担的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的严谨性以及在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目前已有大量学术研究及投资实践表明,ESG评级能够有效帮助投资者获得显著收益。

同时,PONY ESG评级体系中着重关注“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政策,评价企业在资源和能源的使用、碳排放、废弃物排放等方面产生的环境压力水平和强度。同时,PONY ESG关注企业在响应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环保项目的财政支持力度,分析企业在环保投入和环保举措上的发力。

据了解,10月15到17日,谱尼生物医药承办的药物毒理研究研讨会在上海谱尼华东总部召开。会议邀请到美国毒理科学院院士、亚洲毒理学会主席付立杰院士、原第二军医大学基础部新药评价中心袁伯俊研究员、原第二军医大学教授张天宝教授、复旦大学周志俊教授等多名毒理学领军人物出席本次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谱尼生物医药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拥有大规模的动物实验设施,可以开展大鼠、小鼠、兔子、豚鼠、小型猪、比格犬和猕猴等动物试验项目。同时,谱尼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体系,拥有高端的仪器设备以及与配套的标准操作规程(SOP),遵循NMPA和FDA的GLP要求实施严格管理。谱尼生物医药的试验设施、试验执行、仪器设备和试验人员均达到GLP要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