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疫情下的小城额济纳旗 近万名游客滞留当地

2021-10-2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新闻8点见丨疫情下的小城额济纳旗 近万名游客滞留当地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10月,胡杨染上金色,已是最佳观赏时间,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的额济纳旗迎来一年中短暂的旅游旺季。然而,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

10月18日,与外地游客接触的5人被检测出阳性后,额济纳旗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实行封闭管理48小时,道路封控、景区关闭,并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

新闻8点见丨疫情下的小城额济纳旗 近万名游客滞留当地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共有9700名外地游客被迫滞留在当地。游客之中,既有散客,又有几十、上百人的老人旅行团。疫情防控和解决近万名游客食宿问题的压力,一齐涌向这个人口不过3余万的边陲小城。

热火朝天的旅游小城一下子冷清下来。翁瑾钰和3个伙伴来旅游,她还没看一眼胡杨林,就被滞留在额济纳旗的宾馆里。她和小伙伴用无人机拍摄的视频显示,19日,他们所在的达来呼布镇上行人寥寥,“整座城市就好像一夜之间变成了空城,我仿佛回到了2020年的冬天。”

同样被困在额济纳旗的,还有乘坐“幸福号”旅游专列的541人安徽旅游团。滞留在额济纳旗,旅游团老人们随身携带的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药品也开始出现短缺。

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报称,已经了解到老年游客们食宿、用药等需求,对于老人用药问题,已由专人购买,送到酒店。

滞留异乡,旅客们开始相互支撑鼓励,当地居民也在竭力提供帮助。宾馆老板胡俊杰在额济纳城封控当天,就将原本两百多一晚的房价,降到100元每晚。

因为此行没能看到胡杨,翁瑾钰便和宾馆大厅墙上的胡杨风景画合了一张影。她说:“这应该是我旅行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额济纳旗,我们明年再见。”阅读全文>>>

这波来势汹汹的疫情不仅打乱了内蒙古的旅游节奏,同时也影响了北京、河北、贵州等多地的生活秩序。

10月19日,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输入本地确诊病例。截至10月25日15时,北京丰台、昌平、海淀3区共报告19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这些病例有何关系?目前北京的防控情况如何?一起来看>>>

新闻8点见丨疫情下的小城额济纳旗 近万名游客滞留当地

面对疫情,我们需要保持高度的危机意识,通过良好的卫生习惯把自己和病毒隔离开。而最近,不少明星也出现了事业和口碑崩塌危机。

10月25日,有网友曝光了孟美岐与音乐制作人陈令韬的绯闻,并公布了相关聊天记录截图。随后,乐华娱乐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严正声明称,部分网络用户在各大网络平台上散布孟美岐“知三当三”、“小三”等不实言论,以造谣、恶意揣测的方式严重侵害了孟美岐的名誉权。并表示,孟美岐目前单身,从未主动介入他人感情,谴责网传谣言歪曲事实。

新闻8点见丨疫情下的小城额济纳旗 近万名游客滞留当地

孟美岐并非第一个突然陷入私生活丑闻的艺人。近些年,从吴秀波、罗志祥,到吴亦凡、张哲瀚、霍尊、李云迪,大部分艺人积累多年的口碑,都因负面新闻而一夜间轰然倒塌。但相较艺人的“自知而自欺”,最方寸大乱的无疑是其背后的经纪团队——争分夺秒赶制“危机公关”、联合律师发表声明、连夜开会讨论后续方案、和节目组与品牌方不断斡旋……

如今,艺人面向的主要群体一个是粉丝群,一个是“吃瓜群”。在资深经纪人G女士的经验中,一旦网上有了所谓的“锤”,经纪团队最好先“马上认错”,或话术严谨地发布声明公告;若艺人坚称自己没有做错,且手握证据,就赶紧晒出来。

在国家“清朗行动”的重拳之下,如何规避艺人私生活随时“爆雷”,似乎已成为越来越多经纪公司的必修课。

据G女士透露,不少成熟的经纪公司已经开始邀请专业人士为经纪人做讲座,主要内容是解读政策法规、加强经纪人专业素养,包括提升危机公关能力等等。“其实一些经纪公司也想让艺人坐下来一起听,但在我的了解中,很多年轻艺人对一些讲课内容很难听进去,最后,还是得通过经纪人慢慢跟他们渗透。”阅读全文>>>

明星的私生活和感情风波最能引发“吃瓜群众”的目光,谁谁谁和谁谁谁在一起了,谁谁谁突然官宣和谁谁谁恋爱了。明星的情感生活总能被粉丝和“吃瓜群众”津津乐道。

说到两人情感的话,有个很官方的词叫做“恋爱”。明星怎么谈恋爱咱不知道,但是你该怎么谈恋爱,你知道吗?

新闻8点见丨疫情下的小城额济纳旗 近万名游客滞留当地

武汉大学的“恋爱心理学”课近日“火爆”全网。阶梯教室里坐得满满当当,连台阶、过道上都是人,甚至教室的窗台上、窗外都“挂”满了武大学生。

为此,新京报记者对话开课老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喻丰,谈谈武大“火爆”恋爱课背后的故事。

喻丰说,课上我主要讲了心理学中关于恋爱的一些基本理论,包括斯腾伯格的爱情三元论、依恋理论、爱情的分类,以及一些类似PUA(原指“Pick-up Artist”,此处大意为情感操纵)这样的不良恋爱关系。此外还谈了跟什么样的人谈恋爱、人格特征、恋爱关系的整个过程等,其实都是比较浅显易懂的介绍。

课程结束之后学生们还非常热情,很多都留下来继续问问题。比如,有一些同学问我该不该表白,我就会问他具体的一些情况,给一些建议。

喻丰说,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最大程度地让学生在谈恋爱的过程中识别不良的恋爱关系,比如PUA关系等,避免进入不良情感关系。

我本身确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心理学老师,大家可以不用太关注我这个个体,更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心理学这个学科。阅读全文>>>

土耳其总统要一次性驱逐10国大使。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埃尔多安表示,他已指示土耳其外交部长宣布10国驻土耳其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其中7名大使来自其北约盟友。

新闻8点见丨疫情下的小城额济纳旗 近万名游客滞留当地

多家媒体认为,埃尔多安此举将带来巨大的影响。在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看来,一次性让10国大使成为“不受欢迎的人”,即取消了他们的外交豁免权,通常会导致他们被驱逐回国,这在外交领域十分罕见。英国《卫报》则表示,如果10国大使被土耳其驱逐,西方国家和土耳其之间将出现埃尔多安执政19年来最深的裂痕。

埃尔多安此番表态的直接原因是美德法等10国大使在10月18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土耳其立即释放被土方羁押的奥斯曼·卡瓦拉。

卡瓦拉先后被指控参与土耳其2013年反政府示威和2016年未遂政变,一直被羁押,其案件下一场听证会定在11月26日。但一些西方媒体称他为慈善家和人权活动人士,10国大使近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释放他。

目前,土耳其外交部尚未正式宣布这10个西方国家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专家分析认为,埃尔多安已表态,或是在警告西方国家,土耳其外交部可能正就此事进行磋商。尽管近段时间以来,土耳其和西方国家的关系磕磕碰碰,但不会因为这件事完全撕破脸。

对于土耳其政府的警告,美欧10国的反应不一。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3日说,美方正向土耳其外交部“寻求解释”。德国外交部人士说,德方正与其他9国密切沟通。阅读全文>>>

编辑:薛长娥 刘喆 校对:贾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