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思维独角兽 | 英特尔欧洲芯片工厂或落户意大利;中青宝收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酿酒大师》与元宇宙概念关联性

2021-10-26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思维独角兽 | 英特尔欧洲芯片工厂或落户意大利;中青宝收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酿酒大师》与元宇宙概念关联性

思维独角兽 | 英特尔欧洲芯片工厂或落户意大利;中青宝收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酿酒大师》与元宇宙概念关联性

海外&撬动

韩国传媒公司CJ ENM:考虑收购SM娱乐但未落定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CJ娱乐传媒(CJ ENM)公司25日消息,公司正在考虑收购SM娱乐股份或与其进行业务合作,以壮大音乐文创业务,但还没有确定的内容。CJ ENM经营影视剧、演出、音乐等多种文创业务,并经营文创传播平台。(界面)

英特尔欧洲芯片工厂或落户意大利

据报道,三位知情人士日前称,意大利政府正在起草一份报价,试图说服英特尔在意大利投资数十亿欧元以建造一座半导体工厂。据初步预计,这笔投资的价值将超过40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而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取决于英特尔的计划,这笔投资最高可达到约80亿欧元。(新浪科技

公司&动态

传音控股:前三季度净利润28.82亿元,同比增长47.49%

传音控股公告称,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57.73亿元,同比增长43.26%;净利润28.82亿元,同比增长47.49%。第三季度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33.29%。

雅化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84%,锂业务量价齐升

雅化集团披露三季报称,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1亿元,同比增长43.64%;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384.2%。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6.32亿元,同比增226.06%。报告期内,锂业务随着产品市场放量及价格上涨,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大族激光: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54%,获睿远成长增持

大族激光公告称,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44亿元,同比增长20.15%;净利润6.12亿元,同比增长54.23%。公司业绩增长系报告期主营业务增长所致。截至三季度末,睿远成长持股比例由二季度末的2.43%提升至3.03%。

石头科技: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

石头科技公告称,公司持股5.56%的股东丁迪、持股4.05%的股东Banyan Consulting Limited、持股3.02%的股东QM27 Limited,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00.37万股,即不超总股本3%。

中青宝收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酿酒大师》与元宇宙概念关联性

中青宝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元宇宙相关游戏《酿酒大师》的具体内容、与元宇宙概念关联性、技术人员配置情况、核心技术掌握情况、研发投入、研发进度、产品落地可行性、预计上线时间等情况。要求结合公司VR概念研发投入、项目开发进展、已上线游戏中运用VR/AR技术的具体情况等情况,说明“公司积累了很多VR的研发经验”的表述的具体依据及合理性。

云图控股:参与投资江苏藏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

云图控股公告称,公司与拓海投资、藏格投资、沙钢集团、青出于蓝合伙、无锡威孚高科(000581,股吧)技集团签署合伙协议,拟5亿元认购江苏藏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9.42%的合伙份额,成为有限合伙人。藏青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新能源电池原料盐湖锂矿企业,募集规模53.1亿元。

宁德时代与三峡集团战略合作,探索资本金融协作

10月22日,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与三峡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积极拓展国内业务合作渠道,携手开拓国际市场,探索资本金融协作,联合开展科技攻关,打造央企民企合作新标杆,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做出更大贡献。(证券时报)

资本&创投

酒水饮料品牌“碳氢氧制造”完成千万元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酒水饮料品牌“碳氢氧制造”已完成千万元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青山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搭建、产品研发和渠道建设。据官方介绍,碳氢氧科技是一家酒水、饮料品牌管理公司,产品聚焦含酒精酒水饮料产品。

新锐肉食品牌“肉敢当”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新锐肉食品牌“肉敢当”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由XVC独家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产品研发和团队建设。据官方介绍,肉敢当瞄准传统肉制品领域的消费升级,从低温香肠切入,现已推出原味、鱼籽、葡萄、榴莲四种口味。(36氪)

人工智能生产管理平台“商简智能”完成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人工智能生产管理平台“商简智能”宣布完成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独家投资。元一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进解决方案产品化,加速团队扩建。据官方介绍,商简智能致力于为制造企业提供由数据驱动、基于人工智能和运筹学算法的工业智能决策解决方案。

“库博能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用户侧储能集成及运营商“库博能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启明创投领投,松禾资本跟投,源合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公司的业务以用户侧储能为主、电网侧以及海外储能市场为辅展开。

低温肉制品品牌“本味鲜物”完成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低温肉制品品牌“本味鲜物”已完成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小红书领投。本轮资金预计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供应链建设,并计划投资加工工厂。据官方介绍,本味鲜物主要面向中国新一代中高端肉制品消费者群体,产品以无添加的低温肉制品为主。

在线协同CAD平台“卡伦特”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在线协同CAD平台“卡伦特”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GGV纪源资本联合投资,沧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CAD产品的进一步打磨和智能化开发。据官方介绍,卡伦特创始团队由原Autodesk工程师和协同设计专家教授组成,独立自主研发了云原生CAD智能设计软件的几何引擎。

骨科手术机器人创新企业“鑫君特”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骨科手术机器人创新企业“鑫君特”已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软银愿景2期、华泰紫金和创新工场共同领投,农银国际与老股东晨兴创投跟投,浩悦资本再次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官方介绍,鑫君特专注于打造中国最智能化的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创新型平台,实现“机器人+AI”有机结合。

数字化物业管理服务商“爱物管”完成数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数字化物业管理服务商“爱物管”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由微光创投领投,蓝驰创投持续跟投,资金将用于企业在管规模、团队升级、品牌打造以及产研迭代等方面。据官方介绍,爱物管致力于通过“专业+数字”一体化管理模式,为客户提供低本高效的非住宅物管服务。

AMR机器人公司“姜歌机器人”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近日,AMR机器人公司“姜歌机器人”已完成国宏嘉信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6个月内连续完成两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团队扩张、客户成功交付和新产品开发。据官方介绍,姜歌机器人主打美妆、鞋服、医药等市场的仓储物流AMR机器人解决方案。

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企业“华芢生物”完成亿元A轮融资

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企业“华芢生物”已完成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独家投资,易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华芢生物血小板源生长因子TPG项目在中美二期临床试验的推进,以及后续mRNA疫苗等多条重磅管线的研发。据官方介绍,华芢生物主要研发能满足巨大临床需求的生物大分子药物、疫苗等产品。

食品配料解决方案公司“瑞芬生物”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食品配料解决方案公司“瑞芬生物”近期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同创伟业领投,头头是道基金和星纳赫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新建产能。据官方介绍,瑞芬生物致力于天然健康配料的研发和生产,持续探索天然稀少糖的生物合成路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