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acebook三季度利润高于预期 财报透露今年元宇宙支出将超百亿美元

2021-10-2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周一(10月25日)盘后公布了第三季度利润好于预期。公司还在财报中宣布,将公司授权的股票回购规模增加500亿美元。Facebook盘后再涨1.87%。

财报显示,公司Q3营收290.1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295.7亿美元,同比增长35%;折合每股收益3.22美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3.19美元,同比增长19%。

Facebook三季度利润高于预期 财报透露今年元宇宙支出将超百亿美元

其他部门的收入,包括Oculus虚拟现实头盔等消费类硬件,共计达到7.3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5%,超过了分析师4.77亿美元的预期。自由现金流为95.5亿美元,不及99亿美元的预期。

StreetAccount数据显示,Q3每日活跃用户(DAU)19.3亿,与预期一致;每月活跃用户(MAU)29.1亿,低于预期的29.3亿;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10.00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0.15美元。

扎克伯格在电话会上告诉分析师:“在过去十年中,应用程序的受众不断扩大,并且我们专注于为每个人服务。现在Facebook将重新调整对年轻用户的关注,而不是针对更多的老年人进行优化。”

“这种转变需要数年,我认为这是建立我们社区的正确方法,”扎克伯格说,“短视频平台Reels将成为我们转变的基础,未来它可能具有与TikTok一样的规模。”

第四季度面临重大不确定性

首席财务官Dave Wehner表示,iOS的变化是三季度“最大的逆风”,我们本可以实现从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的环比增长。

Facebook三季度利润高于预期 财报透露今年元宇宙支出将超百亿美元

Facebook预计第四季度收入为315亿至34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348亿美元。它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在第四季度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因为苹果iOS 14的隐私政策变化为其带来了持续的阻力,此外宏观经济和新冠疫情等相关因素也带来不确定性。

在iOS 14.5之前,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大量工具从应用程序内跟踪用户数据。广告商可以将其与来自网络其余部分的类似数据结合使用,以广泛识别有关用户的信息,并使用该配置文件更好地向他们投放相匹配的广告。

升级到iOS 14.5,每个想要在不同应用和网站上追踪用户及其数据的公司,都必须先通过苹果的标准化提示符获得用户许可。如果用户点击了“要求应用程序不追踪”,那么开发者就不能追踪用户在该应用中使用的数据,或者将这些数据卖给其他公司。

苹果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隐私变化政策,允许用户不被应用上的广告锁定。上周,曾指责这种变化的Snap在披露财报后暴跌27%。

今年元宇宙支出将超过100亿美元

Facebook在财报中预计今年将在AR、VR和相关硬件以及元宇宙应用和服务的开发上投入超过10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这将使该公司2021年的营业利润减少约100亿美元。

Facebook还提醒投资者,它在这一领域的投资还没有结束,“我们致力于实现这一长期愿景,并希望在未来几年增加投资。”

从第四季度开始,Facebook将在季度收益报告中单独列出Facebook Reality Labs的部分。

Facebook写道:“正如我们所讨论的那样,我们将在VR和AR产品和服务上投入大量资源,这是我们开发下一代在线社交体验的重要工作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