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港口天天上演“海上大堵车”!经济学家预计堆积问题将持续到2022年

2021-10-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据经济学家和一些最近发表讲话的商界领袖称,美国大型港口的堆积问题以及由此产生的货物短缺和价格飙升,在进入2022年之前很可能不会自行解决。

据高盛称,目前约有77艘船在洛杉矶港及长滩港的码头外等候,它们载有价值240亿美元的货物。这些压力正在反馈到美国经济当中,给从杂货店到大型制造商等其他商店带来了限制。消费品和批发品的价格正在飙升,该趋势势必将创造一个通货膨胀的假日季节。

高盛经济学家Ronnie Walker在给客户的一份信中表示:“积压的货物和飙升的航运成本可能至少会持续到明年年中,因为美国港口的基本供需不平衡问题没有立即的解决方案。”

不过,Walker补充表示:“缓解最终可能会到来,压力‘应该很快开始缓解’,但只是‘略微缓解,因为我们已经度过了假日季节前的航运需求季节性高峰’。假期和农历新年过后,随着集装箱运输量的减少,问题应该有所缓解。”在此期间,消费者将支付更多的钱,但能得到的东西却更少。

现在通过美国主要港口运送一个集装箱所需时间是平时的三倍。根据高盛的数据,9月份,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约有三分之一的集装箱在运出前停留时间超过5天。长滩港卸载的集装箱下降了9.1%,洛杉矶港下降了3.6%。

拜登总统试图通过命令港口24小时开放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这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和美国供应链中多个参与者之间缺乏协调,削弱了此举的效果。

Walker称:“其结果是,拜登的方案没有为美国港口的基本供需不平衡提供立即的解决办法。拥堵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持续到至少明年年中,我们的分析师预计,至少在明年,运费可能仍然会显著的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公司不得不想办法在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保持其产品的流动。Conagra公司首席执行官Sean Connolly表示,他的公司一直在努力跟上激增的消费者需求。“此时整个行业正在经历劳动力短缺、材料供应问题以及运输成本和拥堵挑战,如果我们有能力满足所有的需求,我们的(财报)数字可能会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消费品巨头宝洁(PG.US)也感受到了压力,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Andre Schulten在此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通货膨胀压力是广泛而持续的。”

美联储主席上周五表示,通货膨胀持续的时间比他预期的要长,很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但他补充称,这还没有上升到需要大幅收紧政策的程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