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落子”新津 释放200亿产业机会

2021-10-26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每经记者 谢陶每经编辑 赵桥

10月26日,以“数字赋能 智慧天府”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加强产业功能区智慧化建设专场在成都新津天府农业博览园举行。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周国民,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联盟执行主席任浩及京东科技集团咨询总监唐洪等行业主管部门、专业学者和头部企业代表,将共同为成都产业功能区智慧化建设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本次发布会围绕“智慧设施”“智慧服务”“智能生产”“智慧园区”共发布了200个新场景和200个新产品,将面向全球释放出成都市产业功能区投资金额超过200亿元的产业机会,融资需求超过64亿元。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新津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协办。

近年,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创新与应用,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各大城市纷纷加快布局数字经济。工信部信通院数据显示,成都数字经济指数排名全国第四。

当前,成都正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聚焦数字经济实践,探索创新技术前沿,拓展应用场景示范,构建数字产业生态。成都力争到2025年,高水平建成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数字经济整体发展水平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前列,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本次发布会举办点——新津,则是成都主动拥抱数字经济、积极推动城乡智慧化建设的代表之一。在城市数字化、智慧化发展趋势下,新津坚持以数字经济为引擎打造公园城市创新场景,以产业功能区为空间场域推进数字经济赋能实体产业。

记者了解到,会场所在的天府农博园是新津探索“数字农博+链接城乡”的重要载体。园区通过数字赋能促进乡村资源与市场需求、消费需求精准对接,推动乡村生产关系、资源链接、商业价值以及产业链、供应链重构,发展壮大以乡村为场景的新经济业态。

本次活动紧扣产业功能区智慧化建设的全链条,从“数字新城乡”入题,设为“智能化设施”“数字化生产”“全场景服务”三大篇章。包括成都东部新区新城建示范园区项目、张河果园子“互联网+共享农庄”新经济模式、“5G+智慧园区”场景、喜马拉雅“听见乡村”项目、“吉时雨”数字农业服务平台、青城山—都江堰智慧景区管理服务平台、川能智网智慧能源(600869,股吧)管理平台、自动驾驶观光车助力乡村智慧交通建设场景等在内的8个新场景和新产品,逐一上台进行了精彩的路演推介。

此外,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运维等相关领域的11家企业也将在活动现场作展示和对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