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理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 缩小地区之间的差距,最终缩小人口之间的差距

2021-10-26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共同富裕非常重要,高质量发展不排斥共同富裕。经济学家的思维来说,经济发展遵循的是在不平衡的空间里面实现平衡的发展,面对区域经济发展出现了不平衡的趋势,实际上最重要的是要缩小地区之间的差距,最终缩小人口之间的差距。非常重要的是要把阻碍要素流动的体制性障碍清除掉。

目前,出现了几个充满活力的地区,符合了经济发展在区域上所形成的一个空间格局。这个不是我们拍脑袋想出来的,无论是粤港澳大湾区还是长三角一体化都是现在提出来的,因为两个地方的经济在高度地融合,各个城市之间也是在不断的加强联系。现在,广州和香港、澳门有更加紧密的经济联系,这是自然的,也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