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基金年内分红再创新高 10只基金分红比例超30%

2021-10-26 证券时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基金年内分红再创新高 10只基金分红比例超30%

陈静/制表

证券时报记者 陈静

今年以来,股债市场呈震荡走势,权益类基金业绩大幅跑赢大盘,良好的业绩为公墓基金分红奠定了基础。证券时报·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研究发现,公募基金分红规模已超去年全年,权益类基金分红比例与债券基金越来越接近,高比例分红现象更加普遍。

权益类基金

分红越来越多

基金规模不断上升的同时,公募基金分红规模也不断创新高。据Wind统计,以权益登记日统计,截至10月 25日,今年以来实施分红的基金数量达2696只(不同基金份额分开计),合计分红金额2097.66亿元,已超2019年全年1968.62亿元的分红总额。近几年来公募基金分红总额不断攀升,今年分红总额与平均分红规模均创新高。

分类型来看,近年来权益类基金分红占比不断提升,债券基金分红比例不断下降,两者所呈现的剪刀差明显缩小。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分红规模合计984.3亿元,占分红总额比例近47%,这一比例已大幅接近债券型基金分红占比(52%)。

头部基金分红力度大

业绩驱动下,头部基金公司分红力度也居前。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易方达基金旗下公募产品分红金额已超200亿元,居行业第一;其次是农银汇理基金,年内累计分红也超过了100亿元。此外,中欧、南方、华夏、广发、富国、嘉实、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也都相当慷慨,年内分红规模均在70亿元以上。

从单只基金产品分红金额来看,超20只基金今年以来分红超过10亿元,不少为头部基金管理的产品。不过,位列单只基金分红榜首的农银汇理金穗3个月是一只中长期纯债基金,年内已分红3次,总额90.1亿元。权益类基金方面,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A、蔡向阳、林青泽共同管理的华夏回报A等分红金额也居前。

具体来看,60只基金分红比例超过20%,其中10只分红比例在30%以上。以分红次数来看,今年以来,华夏回报2号分红次数最多,有16次。华夏回报A/H、宝盈核心优势A/C、国投瑞银中高等级C、嘉实超短债(070009)C分红次数均在10次以上。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