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或成为第二大股东!张家港农商行拟出资不超过2.8亿元参股太仓农商行

2021-10-25 今日农商行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或成为第二大股东!张家港农商行拟出资不超过2.8亿元参股太仓农商行

10月26日,江苏张家港农商行披露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该行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参股太仓农商行的议案》,拟认购太仓农商行部分法人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受让总价拟不超过2.8亿元。

或成为第二大股东!张家港农商行拟出资不超过2.8亿元参股太仓农商行

或成为第二大股东!张家港农商行拟出资不超过2.8亿元参股太仓农商行

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太仓农商行资产总额543.65亿元,期末每股净资产3.89元。根据大致估算,张家港农商行受让总价拟不超过2.8亿元的太仓农商行股份,或将成为该行第二大股东。

今年上半年,太仓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12.36亿元,同比增长10.06%;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25.12%;期末不良贷款率0.97%,拨备覆盖率485.33%,资本充足率12.64%。

张家港农商行于2001年11月27日正式挂牌,是全国首家由农信社改制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于2017年1月24日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批上市农商行。

根据公开资料,此前张家港农商行已经投资参股了吉林长春、安徽休宁以及省内昆山、兴化、泰兴5家农商行。此外,该行还开设了南通、无锡、苏州3家分行和省内外17家异地支行,并发起设立东海、寿光2家控股村镇银行,实现了由地方性银行向区域性银行的成功转型。

三季度经营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张家港农商行资产总额1614亿元,较年初增长12.23%。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31亿元,同比增长10.66%;归母净利润9.75亿元,同比增长26.97%。

主要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21年9月末,张家港行(002839,股吧)资本充足率为14.5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59%。不良贷款率下降0.23个百分点至0.94%;拨备覆盖率提升143.84个百分点至451.67%。

值得一提的是,头部农商银行出资参股其他农商银行的做法近年来正成为农信机构深化改革的一大特色。

同样在苏南,常熟农商银行就在去年出资10.5亿元认购镇江农商行非公开发行股份5亿股,占镇江农商行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33.33%,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常熟农商行此前也已参股了6家农商银行,分别为江苏宝应农商行、武汉农商行、连云港(601008,股吧)东方农商行、江苏泰兴农商行、天津农商行、江苏如东农商行。

此外,同样在去年,苏南的另外三家农商行——无锡农商行、江阴农商行和昆山农商行也一同出资参与了徐州农商行的组建。

作者:今日农商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农商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