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横店东磁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8.85亿元 同比增长34.19%

2021-10-25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景网10月25日讯 横店东磁(002056,股吧)(002056)2021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0.08亿元,同比上升63.8%;归母净利润8.85亿元,同比上升34.19%;扣非净利润7.58亿元,同比上升28.9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3.16亿元,同比上升42.5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39亿元,同比上升7.32%。

横店东磁主要从事“磁性材料+器件”、“光伏+锂电”两大产业群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的服务。两大产业群应用领域广泛,不仅包括家电、汽车等传统领域,还涉及到光伏新能源、消费电子、5G基站、大数据中心、充电桩、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领域。

“磁性材料+器件”板块中,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铁氧体磁性材料生产企业,永磁铁氧体、软磁铁氧体产量全球第一,预烧料产能从年初的17万吨提升至18万吨,永磁铁氧体从年初的14万吨提升至16万吨、软磁铁氧体从年初的3.5万吨提升至4万吨,未来随着新基建等应用领域如5G基站、大数据中心、云计算、无线充电等需求的增长,将带动公司磁性材料产业的持续发展。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振动马达生产企业,振动马达的产能从年初的3.5亿只提升至4亿只,手机振动器件的全球市占率超20%。器件产业的主要增长集中在电感、环形器/隔离器。环形器/隔离器已为三、四家通信设备商批量供货,小功率产品已完成全球主要通信设备商国产化替代承认,目前处于订单稳定交付阶段;电感产业有序推进一体式电感、叠层电感和薄膜电感的系列投资,市场拓展初显成效。

“光伏+锂电”板块中,公司是单晶电池片领跑者企业,量产转换率已达23%,到2021年底将拥有年产600MW硅片、10GW电池、5GW组件的产能;锂电池产业持续深耕电动二轮车、便携式储能、电动工具、扫地机器人(300024,股吧)等小动力市场细分领域,在不断推进重点产品与中高端客户合作的同时,海外市场开发初见成效,多家客户已形成小批量供货。

日前,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时表示,公司光伏产品主要为电池和组件,公司光伏产业主要聚焦于差异化竞争战略,产品主要为电池和组件,在细分领域有较好的竞争力,并且一直有在关注和推进产业链内可合作的机会。公司通过降低银浆的耗用等工艺来降低成本,同时对新技术保持着密切地关注和跟踪。

目前公司订单饱满,新项目中锂电池项目已于8月公告投产,现阶段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另外的光伏4GW电池和2GW组件项目已处于设备陆续进场并安装调试阶段,均将于今年投产。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9.67万户,较上期(2021年6月30日)增加2326户,增幅为2.47%。根据Choice数据,公司股东户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横店东磁表示,公司整体指导思想为以增长促活力,内部会围绕“增长 30%”或是“高于行业增长水平的 50%”的战略思维来规划各个产业的目标,并通过横向拓展系列产品与纵向延伸从材料至元件再到器件等方式来布局,并保障增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