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界24小时丨茅台大股东易主、台积电否认交机密、中信证券估房产税范围……

2021-10-25 华商韬略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商界24小时丨茅台大股东易主、台积电否认交机密、中信证券估房产税范围……

  1

  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全球最大基金股东悄然易主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贵州茅台(600519)三季报显示,其最大基金股东已易主,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中证白酒战胜美国资本集团旗舰基金美洲基金-欧洲太平洋(601099,股吧)成长基金,晋升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这背后是截然相反的操作。招商中证白酒三季度大举加仓,同期,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显著减持。三季报显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截至9月30日持有746万股贵州茅台,超过资本集团旗下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的582.32万股。(中国基金报)

  @我加我:怪不得白酒不涨了

  @Cha0s_:外资被抄底了?

  @悲伤怎么遮挡:茅台在手,天下我有~

  2

  中信证券:预计全国房地产税收入范围约为380亿元至5600亿元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报指出,未来房地产税试点政策改革方向或包括完善征管制度、取消新老划断政策以拓宽税基、适度调整税率、设置房产市值评估比例、首套房免征与人均免征面积等。

  房地产税试点工作预计将采用一次授权、分批执行的思路推进。试点城市将考虑全国区域统筹布局,名单或将与今年年底公布,而征收工作预计将分批次落地,上海、重庆、深圳、海南料将成为首批试点征收区域。而若后续开展全国性房地产税立法与征收工作,假设房产市值评估比例为70%,预计全国房地产税收入范围约为380亿元至5600亿元,难以替代土地出让收入。(财联社)

  @起源1602:凡是中信低估的,按上限,最起码得加一个0

  @Bravo9:预估范围差了十几倍,估个寂寞

  @益力多侠客:关键要收得合理

  3

  韩国KT疑服务器受攻击致大面积断网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20分,韩国通信运营商KT出现大面积断网,导致有线、无线电话和网络等出现了中断,给韩国多家企业、餐馆及普通家庭带来不便。

  韩国通信运营商KT立即对此展开调查,大约40分钟后恢复了部分电话、网络等服务,并开始正常运行。KT相关人士表示:“据我们了解,KT网络发生了大规模DDoS攻击,KT危机管理委员会立即启动,正在迅速采取措施。”

  韩国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发布数据显示,韩国网络市场上KT占到47.8%,占据第一位,而在移动通信市场上KT占有率为31.6%,占据第二位。(央视财经

  @一溜烟儿___:是因为三星不交数据吗?

  @巧克力:现代战争可能首先就是要让你断电断网

  @Conale:所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可以冲了吗?

  4

  台积电否认向美方提交机密数据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针对台积电会按时提交美方要求的商业机密的消息。今日上午,台积电方面回复称,“公司长期以来与所有利害关系人积极合作并提供支持,以克服全球半导体供应上的挑战。但没有也不会提供机密数据,如同公司法务长日前所说:‘公司不会提供机密数据,更不会做出损及客户和股东权益之事。’”(中证报)

  @我不叫宽:没有机密数据?所以要是交了就都不是机密数据么

  @隆祺长远:哈哈,谁来定义什么是机密?

  5

  知乎回应不退款只返币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不少消费者都发现,要想在一些网络平台消费,需要购买平台上的虚拟币,然后再通过这些所谓的币,购买商品或者服务。可一旦消费者不想消费需要退款时,却困难重重。消费者在包括腾讯QQ、哔哩哔哩、知乎等很多网络平台的“虚拟币”都有条例,声称不支持退款或限制,这也是消费者退款难的原因。对此,知乎方面表示,“在央视报道之前,小管家私信用户表示将安排退款了。”(中国新闻网)

  @MyWishList:上这几个平台买的是服务而不是虚拟币,把虚拟币和数字货币混为一谈了

  @Michaelssss:早年间不允许是因为能当钱用,放开了?

  @思無邪:买游戏点卡或者游戏币不是也不能退吗?

  6

  三大电信运营商前三季净利润超千亿,5G渗透率提升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三大电信运营商的三季报渐次披露,业绩表现抢眼。根据业绩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移动营收达648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9%;中国电信营收为3265.36亿元,同比增长12.3%;中国联通营收为2444.89亿元,同比上升8.5%。据此计算,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净利合计达1162.03亿元。(经济参考报)

  @我不是导演王家卫:然而电信股价依然“诈骗”

  @心祗有柳:三家垄断企业前三季度净利合计达11000多亿元?这还不如腾讯阿里两家合起来的

  7

  苹果回应新MacBookPro刘海屏:刘海是一种聪明的方式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Mac产品线经理Haldea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新MacBook Pro为何采用刘海屏。他表示刘海设计是一种“聪明的方式”,这为用户的内容提供了更多空间(通过移动macOS菜单栏);让MacBook边框更薄,为客户提供更多屏幕空间。(凤凰网)

  @苞娜:我能接受白菜价下的任何改变

  @JUNEETRACE:角度清奇,不是切刘海,原来是“赠送面积”,是买MacBook送“飘窗”~

  @TcrProMax:当年不是还说侧边指纹“完全是一个创举”吗

  8

  盒马拟联合家乐福举报山姆“二选一”,山姆回应:希望有关方停止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家乐福与盒马共斥山姆涉嫌“二选一”一事受到关注,记者从盒马内部获悉,盒马拟联合家乐福向相关部门举报山姆,称其上海及以外城市的盒马X会员店的供应商受到山姆施压,对盒马“断供”。盒马内部人士表示,从去年10月首店开业至今,盒马x会员店长期遭遇“断供”情况。此外,在上海以外的城市,也有供应商迫于山姆压力停止了与盒马x会员店的合作。

  据报道,山姆对此回应称,我们认为一切引发公众注意的讨论,应该首先以事实为基础,从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与和谐发展的大局出发。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有关方提供任何直接或间接的事实,表明山姆会员店存在所谓的“二选一”问题。我们希望有关方能从事实出发,停止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专注自身经营,让更多消费者受益。(财联社)

  @残月: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一贫如洗:会员制商超开始神仙打架了?

  9

  快手与苏州市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快手电竞总部落地苏州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近日,苏州市政府与快手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推进快手电竞总部落地苏州。据介绍,快手旗下王者荣耀KSG战队主场已落户苏州,未来双方将围绕苏州市数字电竞、体育文娱、线上经济、城市名片、产业转型等领域进行合作。发展新业务、创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推进“新基建”,推动苏州市率先建成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

  接下来,快手将在平台流量、技术、IP活动和电竞赛事打造、短视频和电竞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投入资源,为助力苏州增强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推动数字经济繁荣发展,努力做出贡献。(吴中发布)

  @K爷爷:今天才知道快手搞电竞……现在还搞了总部……

  @米饭不能浪费:苏州真是紧跟上海潮流~

  10

  光线传媒:前三季度净利润为5.53亿元,同比增长767.66%

  10月24日,据媒体报道,光线传媒(300251,股吧)公告,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831.38万元,同比增长58.32%。前三季度净利润为5.53亿元,同比增长767.66%。(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樵风超影:去年基数太低了

  @十月神迹:又卖了啥资产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