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特斯拉涨逾4%

2021-10-25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特斯拉开涨逾4%,股价突破950美元,传汽车租赁巨头Hertz向其订购10万辆电动汽车,总价高达42亿美元。Paypal开涨逾6%,此前表示目前并未寻求收购Pinterest。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道琼斯指数10月25日(周一)开盘上涨55.58点,涨幅0.16%,报35732.60点;标普500指数10月25日(周一)开盘上涨10.33点,涨幅0.23%,报4555.2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0月25日(周一)开盘上涨51.6点,涨幅0.34%,报15141.8点。

财经新闻】

美国劳动力短缺问题愈发严峻:近半数美企缺少熟练工

种种迹象显示,眼下美国劳动力市场短缺的问题依然严峻。对于那些亟需招聘员工扩张生产线,以满足市场需求的美国企业而言,当前的处境显然不容乐观。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最新公布的商业状况调查显示,近一半(47%)的受访者报告在第三季度面临熟练工短缺,这一比例远高于今年第二季度的32%。同时,没有一个受访者表示他们公司的劳动力短缺现象会在2021年年底前缓解,36%的受访者预计这将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发生,14%的人则预计要到2023年或更久之后才会好转。

天然气价格飙升之际 加拿大对美国出口量升至三年新高、

在全球能源危机日益恶化,天然气价格持续飙升之际,对相对便宜的加拿大天然气的需求猛增。这推动加拿大对美国的天然气出口量升至三年高位,并促使加拿大生产商增加资本支出和钻探活动。数据提供商Refinitiv表示,今年迄今,加拿大对美国的天然气出口量平均为83亿立方英尺/日,是2018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而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加拿大对美天然气出口降至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公司新闻】

传赫兹向特斯拉下了42亿美元大单,为史上电车最大订单

知情人士透露,刚刚脱离破产保护四个月的赫兹向特斯拉下了10万辆的订单。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电动汽车采购交易,将为特斯拉带来约42亿美元的收入。虽然汽车租赁公司通常会要求汽车制造商提供很大的折扣,但订单的规模意味着赫兹支付的价格接近市场价。知情人士表示,这些汽车将在未来14个月交付完毕。

松下推出强化版4680电池,深化与特斯拉的商业关系

10月25日,松下发布了一款更先进的原型电池,其存储容量是现有电池的五倍。松下电池部门负责人Kazuo Tadanobu表示,这款电池将有助于加深公司与特斯拉的商业关系。他还表示,松下没有生产更便宜的磷酸铁锂(LFP)电动汽车电池的计划。松下今年在日本建立了一条生产4680电池的测试线。特斯拉表示,这种电池可存储更多的能量,可将电池成本减半,并在2030年前将电池产量提高100倍。

Paypal:目前并没有寻求收购图片社交网站 Pinterest

此前据媒体报道称,PayPal控股公司已提出以3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这一组合可能预示着电子商务领域将出现更多金融科技和社交媒体的合作。Paypal回应市场传言,称目前并没有寻求收购Pinterest。

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正与英特尔洽谈建厂 投资有望达到80亿欧元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意大利就在寻求英特尔投资建厂,双方也在就建厂一事进行磋商。从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意大利与英特尔洽谈建设的芯片工厂,初步预计投资将超过40亿欧元,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根据英特尔的计划,投资甚至有可能达到80亿欧元。

传Sibanye Stillwater欲以10亿美元收购巴西镍、铜项目

据媒体报道,Sibanye Stillwater正就以10亿美元(包括债务)收购两家巴西矿商Atlantic Nickel和Mineracao Vale Verde进行深入谈判。据悉,Atlantic Nickel拥有Santa rita矿,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硫化镍矿之一,而Mineracao Vale Verde则正在开发一座铜金矿。

EMA启动对默沙东新冠口服药的滚动审评

默沙东周一表示,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启动对其新冠口服药 Molnupiravir 的滚动审评(rolling review)。据悉,滚动审评是EMA在公共健康危机时期用于加快药品评估的一种方式,有利于更为快速的完成审评过程。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