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亚迪:香港联交所同意公司分拆比亚迪半导体至深交所上市

2021-10-25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10月25日讯,比亚迪(002594,股吧)发布公告,香港联交所同意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并同意豁免公司向公司股东提供保证配额。

比亚迪:香港联交所同意公司分拆比亚迪半导体至深交所上市

公告显示,本次分拆将进一步提升比亚迪半导体多渠道融资能力和品牌效应,通过加强资源整合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形成可持续竞争优势,充分利用国内资本市场,把握市场发展机遇,为成为高效、智能、集成的新型半导体供应商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分拆将从根本上提高比亚迪半导体的公司治理水平和财务透明度,并实现其与本公司的业务分离,投资者将得以单独评估比亚迪半导体与本公司业务的策略、风险和回报,并作出直接独立投资于相关业务的决策,使比亚迪半导体及本公司的业务估值得到更加公允的评估。

比亚迪表示,公司不会因本次分拆上市而丧失对比亚迪半导体的控制权,本次分拆上市不会对本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本公司的独立上市地位,不会影响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202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比亚迪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8.85亿元,同比增长5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4亿元,同比减少29.41%。

资本市场上,比亚迪今日突破历史新高,截至今日收盘,比亚迪大涨5.78%,报收317.35元/股,总市值达9080亿元。

比亚迪:香港联交所同意公司分拆比亚迪半导体至深交所上市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