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三角一体化三周年成绩单正式公布 区域内上市科创企业占全国48.4%

2021-10-2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实习记者 徐川)讯,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10月25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过去三年长三角一体化取得的发展成果。

2018年7月,《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印发,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从整体任务完成情况看,上海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阮青介绍称,经评估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320项任务中,263项已经完成,55项持续性工作持续推进,还有两项因为客观条件变化做了一些调整。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协同创新与服务科创企业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华源表示,在创新策源方面,上海建成和在建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已达14个,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关键领域取得许多突破性成果;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在长三角地区设立了19个分中心网络,在长三角地区撮合达成技术交易22.5亿元。

“2018年以来,长三角协同创新指数提高了22.4%。”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敏亦表示,2020年长三角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区域协同攻关的项目数和金额占比均超过了80%。

与此同时,通过设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为区域内的科创企业提供上市服务。据了解,该基地已与35个城市签约结为联盟城市,同时在联盟城市基础上挂牌设立了17个基地分中心。

从具体服务举措来看,一方面在线上打造长三角科创企业储备库(5537家)、培育库(520家)、推荐库(120家);建设“金证创通”科创金融服务平台,支持长三角科创企业与基地联盟成员单位资深专家、投融资产品的在线对接和在线撮合。

另一方面在线下打造“基地走进长三角”、“长三角科创企业培训路演”、“上市问诊”模拟审核等品牌活动,区域内已上市的科创板企业中,有60家企业(占比约三成)参加了基地的上市辅导培训和投融资对接活动。

良好的服务质量不断助力长三角科创企业成长。截至2020年底,三省一市共有240家申报科创板,占全国比重的45.1%,已挂牌上市104家,占全国比重的48.4%,首发募集资金1712.47亿元,市值1.8万亿元。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依雯表示,下一步将重点依托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资源,加强对长三角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引导。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