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依米康(300249.SZ)拟转让腾龙资产100%股权及债务重组

2021-10-2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依米康(300249,股吧)(300249.SZ)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盘活资产,加快资金回笼,公司拟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腾龙资产100%股权转让给腾龙数据,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龙控软件、华延芯光与腾龙数据进行债务重组,上述交易价款合计3.5亿元,分为股权转让及债务重组两部分。

本次股权转让采用承债式转让方式,交易价款合计2.47亿元,其中腾龙数据承债金额为1.52亿元,股权转让价款为9542万元。同时,华延芯光按照账面原值将其对腾龙数据享有的债权7803万元转让给龙控软件,加上龙控软件自身对腾龙数据享有的债权389万元(扣除腾龙数据代垫整改款后的债权余额),债务重组完成后,龙控软件享有的腾龙数据债权本金为8192万元,利息合计21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腾龙资产股权,腾龙资产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腾龙资产和华延芯光的主营业务为房屋租赁业务,为更好的配置企业资源,聚焦信息数据领域核心业务,实现轻资产运营的战略调整,公司决定以股权转让的方式退出房屋租赁业务。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优化资产结构,聚焦主业,为公司主营业务的良性发展提供资金层面的支持,符合公司当期利益及长远战略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