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原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2021-10-25 关哥说房产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买房人角度说房产专注太原楼市分析】

欢迎全网关注“关哥说房产

本期内容2288字 

预计阅读时间6分钟

太原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眼看着2021年的“金九银十“无望,开发商比购房者更焦虑!

因为2021年就剩100天,而回款任务可能还有50%,要知道在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大杀器”金融政策之下,现金流才是开发商的生命线。

其实10月伊始,万科就开始悄悄放水,从东山片区高端盘翡翠东第,到南站改善盘新都荟,以精装改毛坯价差来进行事实上的以价换量。

小长假之后,综改区招商时代主场率先“尝鲜”微调,20天来效果非常明显,热销百套左右。

这一行为跟有富力和碧桂园“搅局”的其他片区不同,只要片区有这两个开发商,均价就会被其“ 击穿”,从煤气化片区三大央企到东山片区万科,再到三给片区旭辉,对此都毫无办法。

综改区东侧中海寰宇时代一看招商时代主场微调效果不错,肯定急了,于是出现了10月23日中介们口中所谓的“大降价“!

虽然中海地产一再强调其8500元每平只是毛坯起价,且属个别房源,奈何5000人的力量太强悍, 结局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壹

央企晚节不保?

太原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最近几天,中海寰宇时代从8500元每平米的毛坯到9000元每平米的精装…这个消息不断在朋友圈发酵。

虽然中海寰宇时代跟节奏完全可以预见的,但中介宣传力度太大,让当初坚信中海不降价的业主们猝不及防, 之前”房证同交、央企实力、施工速度…”等美名瞬间”晚节不保“!

果然,第二天中海寰宇时代售楼部被众多业主“围观”,影响了其新房销售。

其实央企也是企业,市场不好,中海地产无法独善其身,个别楼盘微幅下调是必然选择。

虽然本次“员工价”导致前期业主不爽,同时开发商的人设和口碑也受到波及,但不得不承认,中海地产口碑仍然是太原前3。

同样,在目前太原楼市的万元刚需盘中,中海寰宇时代的综合实力也可以排进入前3!

【贰

保值必备条件

太原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中海寰宇时代降价事件受到广大网友的热议,说明大家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

买到房子的希望自己的房子保值(不敢奢望增值),准备买房的希望可以买到保值的房子!

2021年,太原楼市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答案肯定是:有! 但是保值的前提是楼盘的地段、配套、开发商、物业…

一是地段具前瞻性,尽量选择城市发展主线。比如5-6年前的首开国风上观,周围一片荒凉,但居于城市发展主要方向和主线之上,繁华只是时间问题!

二是配套完善性,毕竟期房配套靠开发商承诺的兑现,除地铁、公园等公共资源!学区、商业…都要看开发商重视程度和资金实力,比如华润昆仑御的学校就是120%兑现!   详见 : 开发商的教育承诺能不能兑现?

三是开发商实力,在现阶段毋庸置疑也是最重要的,这就是很多准现房因开发商实力有限,总也卖不出的原因,比如千峰北路恒大珺睿,貌似马上就要封顶,事实上交付遥遥无期!

四看物业,在太原,万科这个“偏科生”一路攻城略地,圈粉无数,不信你看看东山上的万科楼盘比旁边的楼盘贵了多少?

【叁】

保值楼盘推荐

太原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根据以上条件,大家来看看目前太原楼市在售楼盘。

学府街中段的首开·华润紫云府虽然最近有一栋楼(二期南侧比较孤单的21#)特价15000元每平米!

但其一期、二期大部分房源的实际成交价仍然保持在16000元每平米,事实上开盘后属逆势上涨,双国匠开发商,首开万科物业是加分项。

太原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再看南中环的融创中心,目前清盘85折优惠和送车位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

预计其全面清盘前成交价会持续保持在15000元每平米左右,对于不太介意楼层更看好地铁、商业配套的改善用户来说,可能也是最后的上车机会。

太原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最后回到综改区西侧的招商时代主场,最近持续热销。

无论老城区的人们多么看不上南郊区,太原南部成为经济中心已经成为事实,今年前三季度,综改区GDP的表现非常抢眼,滨河东路南延给太原新增20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太原其他片区无一能比。

长远来看,买房还是得看地段、配套、开发商、物业!

太原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回到最近大家最关注的话题,房地产税议论多年之后,终于要来了,但太原大概率不会是试点城市。

虽然房产是目前居民的主要财富资产,房地产税改革的确有助于发挥其调节个人收入分配、缩减贫富差距功能,实现“共同富裕”。

但对于一家三代一共两三套房产的普通人来说,担心房产税无异于杞人忧天,尤其准备买房的刚需和改善购房者。

太原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最近关于支持首套房购买者的信贷,是对需求方实实在在的松绑政策措施。

同时,针对不踩红线且风控和杠杆控制得不错的房企,各大银行需要正常审批和出账,这也是政策的放松。

但目前只出现“政策底”是不够的,这里还有一个购房者预期的惯性,大家习惯性地认为房价还会下跌!

个人认为,城市核心区品质楼盘将率先止跌,保利东郡、融创中心和首开华润·紫云府一期清盘后,紫云府二期优惠政策就会减少。

当然,总有人一直在等房价大跌甚至崩盘,要知道楼市一旦不好,遍地都是看空楼市20年的经济学家“牛刀”。

但对于广大真正的刚需和改善购房者来说,买房要趁早,买房也要买价值,房产的居住属性始终是第一,也是保值功能的基础!

太原还有没有保值楼盘?

顺便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10月25日,太原前三季度经济数据亮相,表现非常抢眼!

前三季度,太原GDP3600.6亿元,增长10.9%,同比增量691亿元,名义增长率23.75%!

一般来说,太原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都比较高,比如2020年前三季度增长只有0.1%,但全年增长2.6%!

太原今年大概率超5000亿,毕竟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太原已制定了五年冲击万亿GDP的目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关哥说房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