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鹏美股10月涨幅超22%甩开蔚来,秀飞行汽车、智能驾驶再讲科技故事

2021-10-25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10月24日,小鹏汽车在广东肇庆举行第三届“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与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业务副总裁吴新宙,就超级补能、智能驾驶、飞行汽车、智能机器马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分享。

“城市NGP(导航辅助驾驶)功能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推出,会在首批城市部分道路开放。”针对万众期待的智能驾驶,吴新宙表示。另外,小鹏汽车还公布了第六代飞行汽车,何小鹏宣布,“小鹏汽车旗下的飞行汽车将于2024年量产,价格计划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小鹏美股10月涨幅超22%甩开蔚来,秀飞行汽车、智能驾驶再讲科技故事

来源 | 小鹏汽车

目前,小鹏汽车的发展势头良好。据悉,小鹏今年已经售出56404台汽车,其中9月份达成月销过万的里程碑,与蔚来一同成为最先实现月销过万的自主新势力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自10月4日以来,小鹏汽车(XPEV.NYSE)美股涨势明显,截至美东时间22日收盘累计涨幅达22%。截至发稿,小鹏汽车10月25日盘前再涨约3.2%。作为参考,理想汽车(LI.NASDAQ)10月4日至今涨幅与小鹏汽车伯仲之间,蔚来(NIO.NYSE)股价同期累计涨幅约11%。

充电五分钟 续航200公里

“十一”假期过去不久,电动汽车在高速路上一桩难求,补能困难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如何在不断扩大自身规模提升销量的同时,更好地完善补能体系,做好出行生态的基础设施,是众多车企需要思考的问题。

对此,小鹏汽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据悉,小鹏汽车已拥有品牌超充站439座,免费充电站1648座。未来,小鹏超充将推进进车端、桩端、站端全面技术升级。

在科技日上,小鹏发布中国首个量产的800V高压SiC平台,采用高能量密度、高充电倍率电池,充电5分钟最高可补充续航200公里。为充分发挥800V平台的潜力,小鹏汽车发布了首个量产铺设的480kW高压超充桩,流通能力可达670A以上。此外,小鹏还自研了储能充电技术,采用储能超充站及移动储能车两种方式,一次储能可满足30辆车不间断的大功率充电需求。

小鹏美股10月涨幅超22%甩开蔚来,秀飞行汽车、智能驾驶再讲科技故事

来源 | 小鹏汽车

“不出意外,应该是在明年”。对于超充技术落地应用时间,10月25日,小鹏汽车方面向时代财经表示。目前小鹏正在积极布设、完善超充网络,何小鹏表示:“我们希望在2年内,覆盖全部地级市、主要县级市,以及绝大多数高速,让用户可以在节假日长途出游或回老家时可以安心充电。”

城市NGP将上线

智能驾驶是小鹏汽车的王牌,也是其对外宣传的重要亮点,在本次科技日上,小鹏汽车也重点介绍了其在这方面的进展。

目前,小鹏XPILOT 3.0已经可以实现高等级智能驾驶辅助,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累计行驶里程已经达到了1.198万公里,而今年第三季度,小鹏高速NGP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60%。

值得注意的是,在实现高速NGP之后,小鹏团队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对下一个阶段目标——城市NGP的探索。

“人类驾驶员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城市路况进行驾驶,城市场景的落地将标志着智能辅助驾驶下半场的开局。”吴新宙表示,下半场的入场券则是量产城市场景辅助驾驶+全栈闭环能力建成。

小鹏美股10月涨幅超22%甩开蔚来,秀飞行汽车、智能驾驶再讲科技故事

来源 | 小鹏汽车

对于城市NGP上市时间,吴新宙博士表示,“城市NGP将于2022年上半年首批城市部分道路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智能驾驶技术进展顺利,但何小鹏在科技日上强调,“智能辅助驾驶不是自动驾驶,人机共驾将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必然选择”。

另外,为提升车主对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了解,加强车主教育,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小鹏汽车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一套首创用户智驾安全体系。今年11月,小鹏汽车将启动“智驾分”试运行,在车主授权下,评估车主的智驾行为是否符合使用规范。

飞行汽车2024年量产 售价百万元以内

在科技日上,小鹏汽车最亮眼的是智能驾驶,但最惊奇的还属飞行汽车。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飞行汽车赛道的企业,小鹏汇天自2013年其便开始研究造人飞行器,截至目前,已经研制出五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产品。

小鹏美股10月涨幅超22%甩开蔚来,秀飞行汽车、智能驾驶再讲科技故事

来源 | 小鹏汽车

在科技日上,小鹏则发布了第六代飞行器。据悉,该款飞行汽车通过机械结构集成设计减重,其重量约为小鹏P7的50%。第六代飞行汽车将拥有两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也就是陆行状态和飞行状态。当车门开启时,两侧可以衍生出水平折叠螺旋桨,进入低空飞行状态,可垂直起降。但第六代飞行汽车暂时不具备在车流及行车繁密的道路上起飞的能力,因为其展开宽度达12米。

“这不是第六代飞行器的最终样式,具体情况将在明年最终决定。”何小鹏表示,“该飞行汽车将于2024年量产,价格计划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我相信,总有一天飞行汽车会诞生,我们也能更自由地在城市低空穿梭出行。”何小鹏此前表示,他期待小鹏汇天成为全球第一的低空载人飞行设备制造商。

资本层面,小鹏飞行汽车业务已成功完成5亿美元A轮融资,投前估值超10亿美元。此轮融资由IDG资本、五源资本及小鹏汽车领投,红杉中国、钟鼎资本、GGV纪源资本、高瓴创投以及云锋基金等知名机构跟投。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