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冬奥会防疫手册发布:赛时将实行闭环管理

2021-10-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按计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2022年2月4日星期五开幕,而眼下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冬奥会、冬残奥会如何防疫?

10月25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三方,共同发布了第一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以下简称《防疫手册》)。

《防疫手册》分两本,一本适用于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另一本适用于所有其他利益相关方,将为他们前往和抵达中国、参加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离开北京提供全面指导。

据介绍,《防疫手册》的制定主要考虑了六大原则:

一是简化办赛,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活动和环节,特别是压减人员规模;

二是坚持接种疫苗;

三是坚持闭环管理;

四是坚持有效处置,一旦发现疫情,科学精准及时处置;

五是坚持防控一体化,把冬奥会疫情防控全面融入主办城市疫情防控体系,确保赛事和城市安全;

六是坚持统筹兼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以运动员为中心,兼顾各方需求,提升参赛体验,创造良好条件。

《防疫手册》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参赛运动员“应接尽接”新冠疫苗。接种疫苗的运动员、少数通过医学豁免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可在入境后直接进入闭环。

其他人员执行“二选一”政策:来华前14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者,入境后直接进入闭环管理;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入境后进行21天集中隔离观察。

《防疫手册》介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将实行闭环管理政策,涵盖抵离、交通、住宿、餐饮、竞赛、开闭幕式等所有涉冬奥场所。

据介绍,所谓闭环,是根据入境人员赛时活动轨迹设计出来的空间,可能是场馆的某一部分,也可能是整个场馆,通过交通工具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封闭区域,与社会层面分开。

在闭环内,所有人员将只能在涉冬奥场所特定空间内活动,参加与本人训练、比赛、工作等有关活动。

但同时,各利益相关方在闭环内的必需的工作需求,都会得到满足,比如运动员参加训练比赛,媒体记者对赛事的采访等,都不受影响。

北京冬奥会防疫手册发布:赛时将实行闭环管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奥运会#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