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学生状告苹果公司欺诈:买手机凭什么不配充电器?

2021-10-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从iPhone 12系列开始,苹果不再在包装盒中标配充电器,由此引发了一场官司。

10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因苹果果新产品不再赠送适配充电器,来自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的学生们组队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他们请求苹果公司交付手机充电器,并承担违约责任,支付另行购买适配器的费用。

据悉,此案已于今年9月一审开庭,法庭上原被告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环节,目前此案仍在补充证据和书面材料阶段。

原告表示,苹果公司存在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大多数消费者甚至苹果的员工都对此同样感到不解与愤懑,但大部分人都成为了沉默的大多数。

对于苹果不标配充电器,官方的说法是“出于环保”。

对此,有媒体提出异议:苹果公司虽说以环保为由取消配赠充电器,但iPhone 12的充电器仍然存在,只是并非附赠在包装盒里,苹果公司仍持续生产。

再者iPhone 12包装盒附赠的是Lightning to USB-C充电线,与以往提供的5W充电头并不相容;换言之,除非从iPhone 11 Pro升级,否则都将另外花钱购买充电器或是Lightning to USB-A的线。

法学生状告苹果公司欺诈:买手机凭什么不配充电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苹果#充电器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