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芯国际深圳12英寸晶圆厂产能4万片 主攻28nm及以上工艺

2021-10-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今年3月中旬,中芯国际宣布斥资23.8亿美元在深圳建设新的12英寸晶圆厂。

根据深圳市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的公告,这个项目意向用地单位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总建筑面积约69410平方米(以土地出让合同为准)。

据悉,本项目产品定位于12英寸28nm及以上线宽显示驱动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等。

项目新建大宗气站与化学品仓库等设施,建成后可提供生产所使用的氮气、氧气等大宗气体以及酸碱等化学品,配套月投12英寸晶圆4万片的生产能力。

根据中芯国际3月发布的合作框架协议公告,本项目新投资额预估23.5亿美元,预计将于明年投产。

中芯国际今年的12英寸项目并不止深圳这一个。据其9月3日公告,公司将在临港自贸区规划建设12英寸28nm晶圆代工产线,计划投资额为88.7亿美元,月产能为10万片,高于深圳坪山区项目。

此外,公司还表示,今年将继续扩产1万片12英寸和4.5万片8英寸的月产能,该部分产能也将于明年释放。

中芯国际深圳12英寸晶圆厂产能4万片 主攻28nm及以上工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芯片#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