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杨子才、周作捐赠文物书画仪式在京举行

2021-10-2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23日,“杨子才、周作捐赠文物书画”仪式在京举行。受赠单位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北京杂文学会常务副会长蒋元明等出席捐赠仪式。今年91岁高龄的杨子才是新闻界前辈,曾任总编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杨子才年轻时曾经在桂林工作、生活过,杨子才夫人周作女士是广西桂林人,捐赠文物表达了两位老人对广西桂林的真挚情感。

杨子才、周作捐赠文物书画仪式在京举行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杨子才、周作捐赠文物字画”总计数量170件套,包括古代字画、当代名人字画、书信史料和古代陶器、明清瓷器、战国青铜剑、古代铜镜、明清时期玉器、民国时期景泰蓝、民国时期刺绣作品、化石等,包括了文物的主要种类。其中有清代嘉庆状元陈继昌书法作品、清朝桂林进士龙朝言书法对联、民国桂系军阀白崇禧书法对联;当代漫画大师王宇作品、国画大家陈玉先速写、老舍夫人胡洁青、现任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原四川书协主席李半黎及国防大学原政委赵可铭上将等地方和部队的书法家作品。古陶瓷、杂项类物品有仰韶文化时期彩陶、北魏陶俑一对、辽金时期磁州窑四系瓶、云南玉溪窑元青花玉壶春瓶、明嘉靖黄釉大瓶、口沿有“大明嘉靖年制”款,南明青花杂宝图大罐、康熙五彩大盘、清早期青花建筑构件、清代青花狼牙棒瓷头古代兵器等等。

杨子才、周作捐赠文物书画仪式在京举行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杨子才先生之子中国旅游报社原主编杨小涟讲话,介绍了捐赠意向和捐赠的文物字画具体内容。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教授对杨子才先生一家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些珍贵文物字画都是精品,广西师范大学桂学博物馆将好好策划专题馆收藏展示。贺祖斌校长为杨小涟颁发了捐赠证书,广西师范大学桂学博物馆馆长黄伟林教授与杨小涟先生签订捐赠协议。为表彰杨小涟先生的无私奉献,广西师范大学授予杨小涟荣誉教授,贺祖斌校长为其颁发了聘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程天赐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