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通州: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2021-10-2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郭丽君 记者孟刚)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自10月23日起,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分片包干、领导带队,对辖区正在经营的300余家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哨点”监测作用。

北京通州: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到辖区药店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进店购药人员管控情况即是否落实进店人员一米线、测温、查看健康码、正确佩戴口罩等进行检查。同时,重点查看药店是否对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和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的人员实施实名登记。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均耐心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督导零售药店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并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加强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购买四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和报告制度,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登记好信息并及时上报。从检查情况看,各药店疫情防控意识不断提升,能较好地履行疫情防控职责。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细,存在进店不进行扫码测温、流行病学询问不详细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予督导纠正,并要求药店现场整改。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科科长白冰表示,市场监管局将每天收集的本区药店购买“四类药品”顾客信息上报,再由所在社区对顾客进行回访核实。药店、区市场监管局、街道社区之间信息流转及时、闭环管理机制顺畅。一旦发现药店存在漏风、漏报行为,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要求药店进行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立案处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