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法国发射“锡拉库斯-4A”军事通信卫星

2021-10-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法国发射了一颗军事通信卫星,军方介绍它是一种高科技工具和“主权支柱”。

报道称,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搭载着“锡拉库斯”项目的4A卫星,该卫星将使部署在世界各地的法国军队能够通过陆地、空中、海上和水下的中继进行高速、安全的通信。

法国空军发言人斯特凡纳·什佩特上校表示,“锡拉库斯-4A”卫星的设计是为了抵抗来自地面和太空中的军事侵犯以及干扰。它配备了监视附近环境的手段,并具有躲避攻击的移动能力。

日内瓦安全政策研究中心(GCSP)的武器扩散专家马克·菲诺说,“锡拉库斯-4A”还能免受核爆炸产生的电磁脉冲的影响。“这是威慑失败情况下的最后警告情景。”

报道称,“锡拉库斯”项目的总投资约为40亿欧元。第四代卫星的通信数据传输速率将是“锡拉库斯-3A”的三倍。  

报道指出,计划已久的“锡拉库斯-4A”卫星部署恰逢巴黎推进其欧洲防务主权计划之时。(编译/林晓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