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出动500多名士兵、22架直升机……西媒揭哥伦比亚头号毒枭落网细节

2021-10-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哥伦比亚政府23日宣布,其头号通缉毒枭代罗·安东尼奥·乌苏加落网。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0月24日发表一篇文章,盘点了乌苏加的惊险人生和落网细节。全文摘编如下:

他的母亲是一位虔诚的五旬节派信徒,她祈祷警察能抓住儿子。她清楚儿子被高额悬赏通缉,担心他最终会被子弹打得千疮百孔。

“我希望我的儿子入狱”,安娜·塞尔萨·戴维在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奇戈罗多市一个村庄的家中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说,“那样比较安全,他可以悔改,然后去天堂。而不像现在这样,始终在逃亡,这太艰难了。”

时间追溯到2015年,美国当局悬赏500万美元捉拿哥伦比亚势力最大的毒品犯罪团伙“海湾家族”的头目代罗·安东尼奥·乌苏加(别名“奥托涅尔”)。

2016年,哥伦比亚当局为了缉拿奥托涅尔发起“阿伽门农行动”,并为此组建起一个由1000人组成的特殊机构,这一人数后来增加了两倍,目的是为了追捕奥托涅尔和削弱势力强大的“海湾家族”。

5年后,哥伦比亚政府10月23日宣布,奥托涅尔在由哥伦比亚空军、陆军和警方联合进行的代号为“冥王行动”的缉毒行动中落网。根据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迭戈·莫拉诺的说法,是“海湾家族”内部流出的情报帮助军方和警方最终抓获了该国的头号大毒枭。

据称,奥托涅尔藏身于安蒂奥基亚省的一片荒凉山区,很难突破。为此哥伦比亚政府调遣了22架直升机和包括特种部队成员在内的500多名士兵,在其藏身点周围部署了数层的包围圈,以确保其无法溜走。

奥托涅尔的母亲说,儿子在上学时是个害羞的男孩,18岁时加入了哥伦比亚一支当时控制着新安蒂奥基亚的游击队,他的父母在那里经营农场。

上世纪90年代,奥托涅尔又加入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但在该组织2006年与政府达成协议解散后,他拒绝放下武器,并率残余势力从事贩毒等犯罪活动,其势力逐渐发展成“海湾家族”贩毒组织。

奥托涅尔是个冷酷和多疑的人,目前流传的只有他的一张老照片。他从不使用电子媒介,一直用人工送信的方式与组织成员交流。他犯下了数不清的罪行。

政府针对奥托涅尔各种令人发指的罪行已经发出了168份逮捕令。尽管美国已要求引渡他,但哥伦比亚最高法院不太可能同意将他送到国外而不先在哥伦比亚国内受审。此外,有许多警察、士兵、法官、检察官和地方当局官员将对自己与奥托涅尔领导的犯罪集团之间的腐败关系感到紧张。

无论如何,奥托涅尔的落网对其领导的武装犯罪团伙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以及谁将成为他的继任者目前仍不清楚。(编译/韩超)

出动500多名士兵、22架直升机……西媒揭哥伦比亚头号毒枭落网细节

这是10月23日在哥伦比亚波哥大拍摄的被警方羁押的哥伦比亚头号通缉毒枭代罗·安东尼奥·乌苏加(中)。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