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数平台未公布茅台投放数量 上海市消保委呼吁抢购平台信息应公开透明

2021-10-2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茅台(600519)抢购平台,哪个最公开透明?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7个销售茅台的网购平台进行盘点,发现只有天猫超市一家平台公布每日投放量和实际销售量,而京东、苏宁易购(002024,股吧)等部分平台仅公布预约人数但未公布投放量。

据上海市消保委介绍,此次共查看了7个网购平台,包括天猫超市、京东、苏宁易购、网易严选、小米有品、盒马以及酒仙网。其中,天猫超市公布每日投放量和实际销售量,而盒马既未公布预约人数也未公布投放数量,其余5个平台则公布预约人数但未公布投放量。

记者看到,在天猫超市抢购茅台无需进行预约,每日20点即可抢购,但90天内同一人最多可购买2瓶。天猫超市设有一个专属页面,公布了茅台抢购的详细信息,如10月19日预计投放1000瓶,10月18日实际销售299瓶。

在京东抢购茅台则需进行实名认证,工作日10点开始预约,工作日12点-12点30分开始抢购,30天内最多购买2瓶。京东平台公布了每日预约人数但未公布投放量,比如10月19日12点已有29.7万人预约。

苏宁易购也需对消费者进行实名认证,10点45分—次日8点30分进行预约,周一至周六9点30分—9点40分进行抢购,单笔订单限购1瓶,平台公布了每日预约人数但未公布投放量,如10月20日9点30分已有2295650人预约。

网易严选需要实名认证,抢购前10分钟均可预约,每日11点及22点开始抢购,单笔订单限购1瓶 ,平台公布了预约人数但未公布投放量。比如10月20日10点59分,已有51515人预约。

在小米有品进行抢购需要实名认证,工作日10点30分—次日9点30分进行预约,工作日10点—10点30分开始抢购,30天内限购2瓶,单次限购1瓶。平台公布预约人数但未公布投放量,如10月20日10点,已有38481人预约。

在盒马抢购茅台需要连续三周有效订单记录,并进行实名认证,需到线下提货。消费者可在每日10点进行预约,每日15点进行抢购,平台未公布预约人数及投放数量。

酒仙网要求消费者注册账号3个月以上并实名认证,近一个月内签收3单才可以抢购茅台。由于10月18日—20日该平台有茅台活动,每日10点、20点两档放量。消费者可在10月18日—20日11点及21点进行预约,10点及20点开始抢购。该平台公布预约人数但未公布投放量。

对于大部分平台都未公布茅台投放数量的情况,上海市消保委呼吁各大平台应公开透明,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