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火锅行业洞察:整体客单价呈上升趋势,呷哺呷哺核心优势凸显

2021-10-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金秋初冬,围炉吃火锅的欲望又开始蠢蠢欲动。日前,《2021火锅生存报告》新鲜出炉,数据显示,客单价在50-80元的火锅门店占比46%,80-100元的占比33%。火锅市场整体客单价上升趋势明显,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呷哺呷哺董事长贺光启表示,呷哺呷哺将会重新回归大众消费路线,让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再次凸显。

2021火锅行业洞察:整体客单价呈上升趋势,呷哺呷哺核心优势凸显

报告提到,相比2020年数据,80-100元人均消费区间的门店数增幅最高,而人均消费150元以上的门店数和50元以下的门店数都呈下降趋势。从高中低端分类来看,两头负增长、中间正增长的发展曲线明显,但从整体来看,行业消费升级仍然是大势所趋。

从消费者行为决策影响因素来看,品质、健康买单,悦己和美好的体验成为占比最高的因素。业内诸多知名火锅品牌和新兴品牌的价格定位都集中在中端,将性价比和体验感作为主打卖点。但是,性价比这个标签早已被火锅巨头呷哺呷哺牢牢占据。

2021火锅行业洞察:整体客单价呈上升趋势,呷哺呷哺核心优势凸显

1998年,呷哺呷哺在北京东单开了第一家店,凭借独特的小火锅和吧台式就餐形式吸引了一大批食客,也让“小火锅”这一品类被大众所熟知和喜爱。一小份锅底、一碟肥牛或羊肉卷、一份蔬菜拼盘加上一小把拉面,自己一个人也能涮火锅。有肉有菜,五六十元管饱,是不少消费者对呷哺呷哺的印象。

“近一两年里,呷哺呷哺的价格随着原材料成本的波动而有所增高,这不是我们以大众消费为主的品牌初心。”贺光启坦言,未来呷哺呷哺将重走大众消费路线,将客单价保持在60元以内,新一代门店也仍将以“单锅”和“吧台”就餐模式为主。

每个商业帝国的崛起,都是在不确定的时代中找到了确定的因素。呷哺呷哺的确定因素就是大众消费的路线和性价比的标签,正如贺光启在讲话中提到的,呷哺呷哺品牌的初心仍在,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就在。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