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本次京外关联疫情已涉及2个自驾游旅行团

2021-10-2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10月25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市本次京外关联疫情已涉及2个自驾游旅行团,其中一个5人旅行团返京后未及时报告,旅游期间已有人员出现症状,返京后多次自行前往药店购买退烧药、感冒药等,且先后两次组织8人在家打麻将,在京涉及场所多样,人员聚集度高,截至目前判定密切接触者1534人,已出现5例续发病例,封控和管控区域涉及居住地点、商场、银行、早市、医院、4S店等。

另一个4人旅行团返京后及时向社区报告,均在家隔离,未和家人同住,截至目前判定密切接触者310人,出现1例续发病例,为同单元住户,封控和管控区域主要为居住地点,两个旅行团防控难度差别很大。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提前主动报告和较强的个人防护意识是有效防控疫情的关键。不主动报告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庞星火表示,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或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居家隔离要独自居住,不要外出。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如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务必不要聚餐、聚会,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服药,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