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南证券:给予浩欧博增持评级

2021-10-2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25西南证券(60036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杜向阳,马云涛对浩欧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加速恢复,长期发展值得期待》,本报告对浩欧博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60.14元。

浩欧博(688656)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63.9%;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93.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8亿元,同比增长199.4%,EPS为1.22元。

业绩高速增长,费用率管控良好。去年同期,公司业绩受新冠疫情影响相对较大,基数较低,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恢复良好,实现高速增长。2021Q1-3公司毛利率为70.4%,同比提升4.6pp,毛利率大幅提升主要与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以及公司发光产品占比提升有关。2021Q1-3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9.8%,同比下降4.1%;管理费用率为8.3%,同比增长0.6pp;财务费用率为0.3%,同比下降0.5pp,整体来看,公司费用率管控良好。

过敏和自免检测市场空间较大,进口替代可期。公司在国内过敏检测产品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检测产品覆盖56种IgE过敏原及80种食物特异性IgG过敏原。目前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已申报注册中的新增IgE过敏原有13种,已经立项在研的过敏原有25种,未来过敏原单点检测及组合检测可检测的项目将涵盖111项过敏检测项目,预计随着过敏原种类的增加,公司行业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我国自免检测市场主要被海外公司所占据,未来进口取代空间较大。公司在化学发光技术平台相较进口厂家和传统方法学更有优势,纳米磁微粒全自动化学发光技术可以实现精确定量,检测灵敏度、精密度和效率均更高,测试通量显著领先,且操作相对简单,进口替代动力十分充足,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服务能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1Q1-3研发投入2100万元(费用化100%),占收入比重8.8%。我国过敏检测以及自免检测市场起步相对较晚,目前医疗机构可以检测的过敏原种类以及抗体种类相对发达国家仍然较少,未来可拓展空间较大,此外检测技术上,国外以化学发光为主,国内企业技术相对落后,未来可替代空间较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65元、2.14元和2.73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7倍和21倍。公司是我国过敏和自免检测龙头企业,过敏检测行业领先,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自免检测率先推出化学发光自免检测,加速进口取代可期,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医药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创新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订单波动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浩欧博(68865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