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市资讯播报:国际油价刷新七年新高 美元指数触及月内新低

2021-10-2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一,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涨0.1%,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涨0.8个基点至1.663%,美股三大主要股指期货日内均小幅上涨,其中纳指期货涨0.21%。

随着国际油价持续刷新阶段新高,澳元、加元持续上涨,美元指数下挫,截至发稿报93.54,稍早前一度触及一个月低点93.48。

CBA 分析师表示,交易员正在等待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如果数据疲软,可能进一步打压美元;而市场对通胀上升将推动英国和澳大利亚加息的预期一直在支撑英镑和澳元。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指数周一窄幅震荡,截至发稿恒指报26102点,跌0.1%。核电、风电、燃气板块涨幅居前,航空板块、内房股跌幅居前。恒大汽车早间一度涨近17%,截至发稿涨幅收窄至9.75%,许家印表示中国恒大10年内将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亚市资讯播报:国际油价刷新七年新高 美元指数触及月内新低

日经225指数收跌179.85点,跌幅0.62%,报28625.00点。韩国KOSPI指数收涨14.38点,涨幅0.48%,报3020.54点。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涨25.50点,涨幅0.34%,报7441.00点。随着国际油价上涨,澳股能源、黄金、矿业板块涨幅居前。

台湾加权指数收涨5.5点,涨幅0.03%,报16894.24点。航运、玻璃板块涨幅居前,贸易百货、生物医疗板块跌幅居前。万海收张3.28%,长荣收涨6.84%,台积电收跌1.17%,联发科收涨1.30%。

A股方面,三大指数午后涨幅扩大,沪指重回3600点上方,中证1000指数涨超1%,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盘面上,储能、PVDF、HIT电池、电力设备等板块涨幅前列,房地产开发、教育、北交所概念、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76%,深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1.64%。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8.94亿元,为连续5日净买入。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台湾水泥斥资120亿打造全台最大锂电池厂 2023年启用】台泥布局能源事业跨大步,高雄小港锂电池工厂今天动工,初期斥资新台币120亿元,厂房预计2023年启用,届时将生产镍三元电池,并瞄准国际高端客群。

【韩国主要通信服务公司网络服务中断后恢复 警方已展开调查】当地时间25日上午11时左右,韩国三大通信服务提供商之一的KT公司的有线及无线等网络服务突然中断,造成韩国全国范围内出现大面积网络服务中断。包括证券交易系统,饭店结算系统以及居民家中的网络、手机信号等服务均受到影响。中断时间持续约1小时左右,目前大部分网络服务已经恢复。据报道,KT网络当天上午遭到了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导致该公司网络出现大面积瘫痪。韩国警方表示,已针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

【特斯拉国内单日可交付体量最大中心启动运营】 特斯拉日前启用了上海闵行交付中心,该中心填补了特斯拉在上海部分地区交付的空白,同时也是目前上海室内面积最大的交付中心,未来将满足上海全市,以及周边长三角区域的特斯拉新车交付需求,预计开业后将成为特斯拉国内单日可交付体量最高的交付中心。根据最新销量统计,特斯拉中国在2021年9月的新车销量达到56006辆,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394%,创历史最高交付记录。

【能源危机致印度超300家陶瓷企业停产】据央视财经,印度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电力生产国和消费国。在印度疫情逐渐稳定,经济开始复苏的关键时刻,能源危机无疑给印度制造业的重新启动按下了暂停键。 莫尔比是印度最大的陶瓷产区,从8月底开始,该产区的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上调约5卢比。莫尔比陶瓷协会主席尼尔什?杰帕里亚表示,此次涨价将使工厂的生产成本增加7%-8%。据统计,目前莫尔比陶瓷产区已有超过300家企业停产。

【传澳大利亚将支持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消息人士透露,澳大利亚内阁料将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召开会议,审议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领导的联合政府各党派达成的协议,届时将正式采纳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指数日内小幅下挫,早间一度触及一个月低点。截至发稿日内跌0.11%,报93.54。

亚市资讯播报:国际油价刷新七年新高 美元指数触及月内新低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小幅上扬0.1%至1798.05美元/盎司。

亚市资讯播报:国际油价刷新七年新高 美元指数触及月内新低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日内涨0.72%,报84.36美元/桶,早间刷新七年新高。

亚市资讯播报:国际油价刷新七年新高 美元指数触及月内新低

欧美时段需关注:

1、周一盘前金伯利将发布财报,盘后脸书、罗技、汇丰控股等将发布财报

2、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3、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