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Northvolt和Cinis将电池废料转化为可持续肥料 可减少7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21-10-25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制造电池时产生的废料,有可能成为关键可持续性成分,让庄稼长得更快。据外媒报道,瑞士电池制造商Northvolt与初创公司Cinis Fertilizer达成合作。这家肥料制造公司利用其从电池和造纸制造商采购的废弃工业产品,来生产可持续性肥料。

Northvolt和Cinis将电池废料转化为可持续肥料 可减少7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图片来源:northvolt)

根据协议,该电池制造商每年将向这家肥料制造商提供20万吨硫酸钠。这种材料是一种盐,可以在电池制造和生产过程中进行回收。Northvolt为此在其位于瑞典斯凯勒夫特(Skellefte?)的巨型工厂“Ett”,设计了一种新的水处理技术。在开发该项技术时,已考虑到Northvolt正极制造过程的精确设置。

在NMC电池电极活性物质的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含氨和金属的废水。新设备可以从水中回收氨,重新用于电池生产;经过进一步过滤除去金属,留下高浓度的硫酸钠(Na2SO4)浆液;然后,使浆液干燥并结晶;最后,运至Cinis的工厂,用于生产肥料。

Cinis fertilizer表示,利用纸浆和造纸工业的工业废料,以及电池制造过程中的废料,从中采购用于生产肥料的原料,可以将其运营能耗降低50%。比起传统等量肥料生产过程,重新利用在其他行业被认为是废料的化学物质进行生产,可以减少7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Cinis首席执行官Jakob Liedberg表示:“通过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生产一种接近零碳足迹的无化石肥料,为更可持续性农业做出独特的贡献。”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Northvolt向Cinis首次交付硫酸钠的确切日期尚未确定。然而,接下来的两年内,Cinis 将在瑞典北部建造两家肥料厂,其中一家将毗邻 Northvolt Ett 超级工厂。该公司表示,将通过可再生电力生产肥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