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广西柳州“小个专”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5场次

2021-10-2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谭艳 记者顾艳伟)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委的红色引擎作用,引领“小个专”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志愿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柳州市“小个专”党委精心谋划,统筹开展“百企学党史 百策助企兴”系列活动,依托各城区党校主题党课平台,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放心消费创建”等活动“送学上门”“送策入企”,并向“小个专”党组织赠送150套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进一步激发“小个专”党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依托企业党建联系点和“名师工作室”等平台阵地,聘请老党员担任党建名师驻点企业,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企业,突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上下一体的“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小个专”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模式由粗放型向高质量提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广西柳州“小个专”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5场次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小个专党组织活动。谭艳/摄

据了解,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开展送法律、送服务、送温暖、送资金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5场次。今年7月,强降雨引发河南多地区域性严重灾害,在柳州市“小个专”党委的引领下,全市“小个专”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柳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柳州市柳南区食品安全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紧急发动会员单位,短时间内组织捐赠了3530箱总价值150多万元的螺蛳粉连夜发往受灾地区。华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党委向全体党员和员工发出倡议,短短几个小时内就筹集了6万元善款。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派出4名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开展志愿服务。

柳州市“小个专”党委积极指导全市各县、城区探索“小个专党支部引领+特色产业+品牌辐射”发展路径,邀请农科院专家到融水县白云乡瑶口村的田间地头,给农户讲解果蔬贮藏与加工技术,向群众传授科学种养技术,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通过果蔬保鲜和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000061,股吧)附加值。军英汇餐饮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当地特色产品灵芝、山茶油、紫黑香糯等“土货”,指导大家利用电商推销,开展直播带货培训,与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食材供销协议,解决了群众发展绿色种养的后顾之忧。拉堡“小个专”党支部主动联系土博镇定山村村民合作社,为定山村金丝皇菊家产品创品牌促销售,促进农民年均增收近4万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