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技术规范》即将发布·易马达科技参与制定

2021-10-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10月21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自行车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安全·自律·共融的「第一届中国电动自行车充换电技术创新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吸引了包括政府部门、国家电网、充换电运营企业、设备生产商、整车生产企业、科研院所等领域的专家超500人参与,会上提前解读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技术规范》、分享技术创新、探讨行业发展格局。大会同时宣布成立「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联合会」。

易马达科技作为中国自行车协会副会长单位,受邀出席本届大会,并由易马达科技创始人兼CEO黄嘉曦为现场与会者带来了《易马达e换电——技术创新在路上》的主题分享,详细分享了易马达科技的产品创新迭代、技术演进路线,尤其是在安全应用方面的多项技术突破,同时易马达科技当选为「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联合会」副主席单位。

《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技术规范》即将发布·易马达科技参与制定

近年来频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事故,将其充电安全隐患大、安全性急需提高的问题进一步暴露。有关电动车充电换电无行业标准带来的混乱局面,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据应急管理部数据显示,2021年截至7月,全国发生电动车火灾事故6462起。全国范围内每10起火灾就有1起因电动车引起,频发的安全事故已为行业敲响警钟。

《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技术规范》即将发布·易马达科技参与制定

据黄嘉曦介绍,易马达e换电作为国内两轮电动车换电服务的引领者,面对两轮电动车用户充电慢,掉电快,充电安全隐患大等问题,于2017年便在国内首次推出集“超级电池、智能换电柜、能源管理系统、APP及大数据平台”为一体的绿色智慧能源(600869,股吧)网络平台——易马达e换电。基于对用户场景的深刻洞察,结合在锂电领域的技术积累与创新,打造出创新型换电服务平台,代替传统的充电模式,极大提高了续航补给效率,减少两轮车用电安全隐患。

黄嘉曦强调,行业发展,规范先行。行业的健康发展,必须建立在严谨、完善、可控的行业规范及标准之上。解决电动自行车行业越来越突出的充换电问题,建立充换电技术相关标准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易马达科技积极参与制定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技术规范》在本次大会被专家做了全面解读,其重点在于规范电动自行车补能方式的相关技术要求。

本届创新大会对即将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充换电设施技术规范》进行了全面解读,旨在解决电动车充换电模式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标准、安全等方面问题,共同探索更优的充换电技术方向,

正如“新国标”之于电动自行车行业的意义,《电动自行车充换电设施技术规范》的发布将影响整个电动自行车充换电业态的走向,加快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网络化、智能化、安全化建设,为推进即将颁布的新国标做出贡献。易马达e换电随之而来的是新的发展机遇。易马达e换电作为最早在国内开展两轮电动车换电服务品牌,此次能够作为行业标准的制定方之一,是行业对于易马达科技在技术能力、研发实力、行业影响力的综合认可。

《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技术规范》即将发布·易马达科技参与制定

易马达科技坚持技术为本,通过创新为行业赋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体验便捷、优质服务的电动车能源补给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参与甚至引领行业标准制定,联合产业链各环节的参与者,共同推进电动自行车充换电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