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家可在鸿蒙跨设备流转的音乐流媒体,QQ音乐用户活跃度同比增长170%

2021-10-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一直以来,华为的创新和发展举动已经成为了引领当今智能生态发展的风向标,其每年举办的华为开发者大会(HDC)也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10月22日,为期三天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在东莞重磅启幕。作为首家与鸿蒙生态达成合作的音乐流媒体应用,QQ音乐亮相本次大会,并重点分享了平台在接入HarmonyOS原子化服务后推出的“万能卡片”所实现的体验和商业价值的提升与突破。

首家可在鸿蒙跨设备流转的音乐流媒体,QQ音乐用户活跃度同比增长170%

据介绍,QQ音乐“万能卡片”可以让用户在安装有HarmonyOS的不同设备间实现音乐跨端流转等无缝听歌体验,让用户享受沉浸式听歌场景。

首家可在鸿蒙跨设备流转的音乐流媒体,QQ音乐用户活跃度同比增长170%

还能通过桌面、小艺建议等HarmonyOS系统级入口直接实现听歌识曲、MV投屏等实用功能,真正让音乐“极速发现、极速连接”成为现实,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使用感,同时也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据统计,自9月该功能上线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尝试,QQ音乐听歌识曲功能用户量提升了5%以上,用户活跃度同比增长了170%。

首家可在鸿蒙跨设备流转的音乐流媒体,QQ音乐用户活跃度同比增长170%

2021年6月,华为鸿蒙HarmonyOS全场景发布会展示QQ音乐卡片功能

近年来,QQ音乐坚持科技创新,应用数字技术对音乐赋能,持续探索“音乐+科技”新可能,并持续与多个平台展开深度合作,不断提供前沿音娱体验。近期,除了加入鸿蒙生态,成为了首家与鸿蒙生态达成合作的音乐流媒体应用外,还QQ音乐联合罗布乐思,推出国内首个线上音乐节,开启元宇宙音娱新时代。牵手微信翻译,以先进AI翻译技术为支撑,上线了数万首外语歌曲的中文AI歌词。联合微信推出“QQ音乐听歌分享至微信状态”功能,持续探索“音乐×社交”等各种新潮玩法。更早在2019年,QQ音乐就研发出了被称为“热歌挖掘机”的PDM(Predictive Model)爆款歌曲预判技术,为用户定制“千人千面”个性专属音效的银河音效功能,都得到了行业与用户的一致好评,并斩获国际音频检索评测大赛(MIREX)冠军。

相信未来随着与HarmonyOS等前沿生态的进一步协作和打通,QQ音乐还将有更多前瞻性尝试,持续用科技和平台资源深耕数字音乐领域,为音乐爱好者们提供更优质的音乐体验,推动音乐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