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银证券:给予杭州银行买入评级

2021-10-2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25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林媛媛,林颖颖对杭州银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持续向好,拨备覆盖率领先》,本报告对杭州银行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5.4元。

杭州银行(600926)

杭州银行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增速预计均保持同业前列,3季度单季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增29.4%/34.5%。公司资产质量保持优异,拨备覆盖率高达559%,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区域位置优越,拥有深厚的区城业务基础,且近年来不断优化资负结构,提升存、贷款占比。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区城发展优势以及经营成长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持续向好,营收增速上行

杭州银行3季度营收延续快增势头,单季营收同比增29.36%,带动前三季度营收实现19.97%的同比增长(vs15.73%,2021H),绝对水平预计在上市银行中排名前列。其中,前三季度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48%,主要受债市利率波动估值变动影响;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11.8%,较上半年(+19.5%,YoY)有所放缓,或与理财、代理业务收入增速放缓相关。前三季度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速较上半年(+13.4%,YoY)放缓约2.2个百分点至11.2%,在资产规模稳步扩张背景下,预计受息差收窄的影响。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较上半年(+23.1%,YoY)提升3.1个百分点至26.2%。

贷款积极投放,存款表现改善

杭州银行3季度贷款保持积极投放,贷款总额环比2季度增长4.3%,对公/个人贷款分别环比2季度增4.5%/4.1%。3季度存款表现改善,存款总额环比2季度增4.9%,企业存款环比2季度增6.8%,是3季度存款改善的主要驱动力。具体来看,3季度企业定期/活期存款环比2季度分别增11.1%、4.0%。

资产质量优异,拨备覆盖率居行业前列,非信贷类资产减值计提增加

杭州银行3季末不良率为0.90%,环比下行8BP,绝对水平居上市银行低位。3季末关注类贷款占比为0.56%,环比提升7BP,但占比处于行业低位。公司前三季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85.65亿元,同比增长15.23%,其中计提贷款减值损失41.58亿元,计提非信贷类资产减值损失44.07亿元。公司3季末拨备覆盖率环比2季度提升29个百分点至559%。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2年EPS为1.48/1.81元的预测,对应净利润同比增23.1%/21.8%,目前股价对应市净率为1.28x/1.16x,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监管管控超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5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杭州银行(60092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