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中信证券:房地产税分批落地试点

2021-10-25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凤凰网港股|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香港)发研报指,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房地产税区域试点政策料将与近期落地。

该行判断,未来房地产税试点政策改革方向或包括完善征管制度,取消新老划断政策以拓宽税基,适度调整税率,设置房产市值评估比例,首套房免征与人均免征面积等。房地产税试点工作预计将采用一次授权,分批执行的思路推进。试点城市将考虑全国区域统筹布局,名单或将于今年年底公布,而征收工作预计将分批次落地,上海,重庆,深圳,海南料将成为首批试点征收区域。而若后续开展全国性房地产税立法与征收工作,假设房产市值评估比例为70%,预计全国房地产税收入范围约为380亿元至5,600亿元,难以替代土地出让收入。

该行预计房地产税短期内仅能一定程度缓解土地财政问题,土地出让金仍将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财政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