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建艺集团:发展潜力获国资认可 发展前景未来可期

2021-10-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10月22日晚间,建艺集团(002789,股吧)(002789.SZ)发布控股股东协议转让部分股份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刘海云向第二大股东珠海正方集团转让其持有的14,98.76万股公司股份,已于2021年10月21日完成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手续。

至此,珠海正方集团持有建艺集团22.91%的股份,进一步了巩固了其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地位,同时将促进国有资本和民营企业资本融合发展、优势互补、产业协作,增强上市公司抵御经营风险的能力,全方位提升经营质量。

国资入股增持 推动协同发展

据悉,珠海正方集团为珠海市香洲区属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达13.3亿元,历经25年快速发展,已经壮大成为一个拥有9大内控部门、3大业务平台、2大业务板块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未来五年(2022-2026),珠海正方集团将以珠澳合作和“双区”驱动为契机,努力从百亿体量向资产、营收双千亿目标迈进,致力于成为湾区优秀的“城市综合运营商”。

业内人士表示,建艺集团获得珠海正方集团的入股与增持,有望从资金和产业协同等层面对公司发展产生重要推动。

在资金层面,2021年8月,建艺集团非公开发行成功落地,获得珠海正方集团1.99亿元全额认购,有效缓解了公司业务实施和拓展面临的资金压力,保障了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增长。

在产业协同层面,作为珠海规模领先的城市发展与房产开发国有企业集团,珠海正方集团与建艺集团同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二者在业务上亦具有较强的相关性。珠海正方集团入股建艺集团后,双方在产业协同方面已迈出了第一步。建艺集团此前的关联交易公告显示,公司承接珠海正方集团子公司南粤正方的改造工程精装修,合同金额1,120.95万元。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6月,珠海正方集团房产平台累计获取项目25个,项目总投资约34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23.6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0万平方米,未来对建艺集团主营的装修装饰业务或有较大促进。

持续稳健发展 未来价值可期

相关资料显示,建艺集团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1.60亿元,现位居中国建筑(601668,股吧)装饰行业百强企业No.005。

在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以及房地产行业下行的不利影响下,建艺集团依然保持稳健发展。其近期披露的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4.10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6.12万元。

此外,建艺集团近期中标多个大型项目,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建艺集团在公告中披露,公司中标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一期项目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Ⅱ标等4个工程项目,中标金额合计为2.60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1.44%。

未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国家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建艺集团在引入国资的加持下,有望实现产品服务的升级和市场份额的扩大,从而驶上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进一步打开公司价值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