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双硅持续下行,市场缺乏乐观情绪

2021-10-25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时间周一,锰硅主力合约下破10000元关口,日内跌超8%,为9月17日以来首次,报9918元/吨。硅铁主力合约跌停,跌幅10.01%,报12960元/吨。

双硅持续下行,市场缺乏乐观情绪

自上周四以来,双硅一直呈现下跌的态势。国泰君安期货高级研究员邵婉嫕认为,产业基本面态势与宏观情绪出现背离,恐慌情绪的蔓延和消化成为近期双硅连续下跌的主导因素。当前市场整体环境对资金推动的过分投机行为有合理调控倾向,抑制多头上行。

硅铁方面,国庆节后宁夏、陕西、甘肃区域的限电情况好转,青海区域限电预警放松,使得价格失去支撑。

近期黑色系的下跌,主要是受到政策的打压。中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提出,完善投资政策,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构建与碳达峰、碳中和相适应的投融资体系,严控煤电、钢铁、电解铝、水泥、石化等高碳项目投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