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盛证券:给予水晶光电买入评级

2021-10-2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10-25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郑震湘,钟琳对水晶光电(002273,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攫取光学新机遇,开启第二轮成长曲线》,本报告对水晶光电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5.1元。

水晶光电(002273)

深耕光学产业,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 5+3”战略布局,业务板块在新领域积极拓展。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于 2002 年 8 月 2 日, 2008 年 9 月 19 日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专业从事光学影像、 薄膜光学面板、微显示、反光材料等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经过多年研发、生产经验的积累以及业务的扩张,形成光学元器件、薄膜光学面板、生物识别、新型显示(AR+)、反光材料五大业务板块,打造大中华区、欧美区和泛亚太区三大市场板块,现已初步形成了“ 5+3”的战略新格局。

光学元器件产品技术迭代,应用不断拓宽。多摄渗透率继续提升,吸收反射复合型滤光片迭代带来新增空间,棱镜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智能手机进入存量市场,创新性和差异化是带动手机增长的重要动力。吸收反射复合型滤光片未来预计成为红外截止滤光片的升级产品,使成像效果更加清晰,随着手机镜头数量的提升、 产品参数的升级以及摄像头在智能汽车和智能家居等领域的不断渗透,其市场需求也将不断扩大。 公司依托在光学冷加工和薄膜光学以及半导体光学的技术积累,抓住双摄/多摄、屏下指纹、 3D 成像、潜望式摄像头、AR 应用等市场机会,将带动公司光学产品实现新一轮的成长。

薄膜光学面板业务加速开拓。 薄膜光学面板步入上升期,盈利能力强化。公司薄膜光学面板产品包括智能手表表盖,镜头保护玻璃,后盖渐变色膜片等。2020 年公司薄膜光学面板业务营收 4.49 亿元,同比+47.65%。 2020 年,薄膜光学面板业务已成功进入国际知名公司的一级供应链,相关产品在机器人(300024,股吧)、运动相机等项目上均实现批量出货。 2021H1 公司薄膜光学面板业务营收 3.80 亿元,同比+260.55%。公司紧抓北美大客户需求,推动车载雷达罩等新项目的量产合作,奠基业务规模化。未来,公司将持续推动摄像头盖板、手表前盖、保护贴、无人机盖板、运动相机盖板、车载 Cover 等多品种业务开拓。盈利能力方面,公司薄膜光学面板 21H1 毛利率同比提升 3.01pt 至 6.57%。

新型显示行业快速发展。 AR 有望成为新一代信息交互平台,公司在 AR 领域全产业链布局,具有反射光波导、衍射光波导、微型光机、棱镜、 POD 等核心组件以及解决方案的一体化供应能力。车载 AR-HUD 开启渗透,供应商积极布局。 HUD 主要功能是在挡风玻璃上直观呈现仪表及中控屏相关信息,同时把一些报警和辅助驾驶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驾驶员。 AR-HUD 显示性能卓越,为未来升级方向。 AR-HUD 因成像区域更大、投射距离更远且可与真实驾驶道路环境高度融合,正受到越来越多车企的青睐,为未来升级方向。

盈 利 预 测 与 投 资 建 议 : 我 们 预 计 2021/2022/2023 公 司 总 营 收40.29/52.38/70.71 亿元;归母净利 4.76/5.96/7.58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3%/25.2%/27.3%,给予 PE 43.1/34.4/27.0x。我们选取了消费电子行业相关企业作为参考, 2021~2023 年行业内可比公司平均 PE 为 37.1/24.9/19.0x;由于水晶光电打造“ 5+3”战略布局,新业务多点开花,公司质地优质,可给予高于可比公司的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发展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及利润空间缩小的风险,国际形势的影响。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6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水晶光电(00227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