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云栖大会:青橙奖奖金池扩大到3000万,发布智慧课堂解决方案

2021-10-25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阿里云栖大会:青橙奖奖金池扩大到3000万,发布智慧课堂解决方案

蓝鲸教育10月25日讯,在日前结束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演讲中提到,将加大对基础科研的支持力度,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金奖奖金将提升至5万美元,总奖金也将大幅提升;同时,达摩院青橙奖奖金池将提升至3000万元,明年开始每年奖励30人,每人奖励100万元。

青橙奖是业内最早为发掘中国青年学者而设立的公益性学术评选。今年青橙奖首度颁给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贡献者,朱飞虎、韦东奕、陆盈盈等10名不超过35岁的优秀青年学者获奖,在青橙奖颁奖礼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孟飞、常进、周成虎、樊文飞等4位院士为2021青橙奖得主现场颁奖。

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合作总监、达摩院青橙奖组委会成员李贝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青橙奖是达摩院设立的一个奖项,是看到青年研究工作者初期申请经费很难,同时通常还要承担家庭等压力,因此想提供一笔奖金给那批最优秀的年轻人,让他们用这笔钱做想做的事。

他也指出,有很多选手会在得奖后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增强了在相关研究圈子中的知名度,同时也会有更多的优秀青年研究人员愿意做更多教学方面的讲座报告,更好的提升自己。同时,阿里集团也会向科学家敞开科研资源和环境。

李贝表示,大部分获奖者都会在青橙奖之后会自愿地与阿里巴巴建立深厚的合作基础,阿里巴巴也欢迎他们来这里做访问学者,与团队做联合的合作项目。

在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同时针对重点推进三个课堂“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实现落地,发布了智慧课堂解决方案。

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递课堂主要解决薄弱地区无专业老师、无法开课的问题,构建音视频互动课堂;名师课堂主要针对薄弱地区教师,采取在线公开课和网络教研方式,解决师资队伍不均衡的问题;名校网络课堂则是以校际视角解决薄弱地区缺乏针对性实用性优质资源问题,构建完备的资源管理平台。

本次发布的解决方案中,阿里云打破传统录播教室音频架构,以阿里云阵列麦克风替代原有麦克风,使一个课堂中的麦克风数量由1+6减少至0+2,老师不必佩戴麦克风,整个教室也只需配置两个阵列麦克风,实现听得清的同时也可以使装备更加轻量化。

同时阿里云也通过最新视频技术,通过智慧屏实现老师在写板书时,虚化人像,板书悬浮在人像上层,解决老师写字时遮挡板书的问题,使板书更清晰,人像追踪更到位。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智慧方案已经覆盖了10余省份,参与400多间教室建设。数字化课堂已提升1000余位老师授课效率,帮助50000名学生获得更好的课程体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