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推广兰州新区消费纠纷诉前调解工作机制

2021-10-2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兰州讯孙黎晓 记者徐文智)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会上,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学习借鉴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消费纠纷诉前调解机制和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工作做法的通知》。

2020年4月,甘肃省兰州新区消费者协会联合新区法院成立了兰州新区消费纠纷诉前调解中心,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方法,持续提升化解消费纠纷能力,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效降低了消费者维权成本,节约了行政资源,净化了消费环境。

消费纠纷诉前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共受理诉前调解案件191件,调解成功164 件,终止调解27件,调解成功率85.86%,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两次组织全省市场监管消费维权部门干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全省法院系统同志到新区消费纠纷诉前调解中心集体观摩学习。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雪楠在大会讲话中表示,消费纠纷诉前调解中心是兰州新区的一项创举,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的新亮点,值得广泛借鉴和推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