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物流公司高管:这个问题比雷曼危机更可怕,或摧毁全球经济

2021-10-25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美国西海岸港口拥堵情况持续恶化。货运公司飞协博首席执行官瑞安·彼得森(Ryan Petersen)于周五警告称,港口堵塞比雷曼兄弟倒闭还要危险。虽然两者都可能导致依赖它们的所有交易对手遭受灾难性损失,但不像应对雷曼兄弟破产的问题,港口拥堵问题可不能靠政府印钱解决。

据彼得森称,Flexport聘请了一名船长巡视洛杉矶和长滩港口(进入这两个港口的集装箱占美国集装箱总量的40%)。该船长表示,在3个小时之内,只有不到12个集装箱卸货。

船长称,上述两个港口有数百台起重机,但只有“7台仍在运行,而且似乎运行得相当缓慢”。目前港口拥堵的主要原因在于集装箱堆场空间不足,港口场地有限,并且已经堆满了集装箱,这导致从船上或陆地上新卸下的集装箱没有空间可以放置。

尽管此前拜登总统发布了一项指令,让美国洛杉矶和长滩两个港区24小时运转,但它们似乎仍处于停滞状态。据悉拜登还将考虑部署国民警卫队来协助解决。

彼得森建议州政府、联邦政府与港口、卡车司机和其他运输供应链上的当事方合作,建立临时集装箱堆场,将空集装箱堆垛到6个高度,而不是限制在2个。他表示,这将释放数以万计的底盘,就能将港口上的集装箱拉走。

彼得森表示,有必要突破这一瓶颈,因为这是一个“迅速失控的负反馈循环,如果放任其继续下去,将摧毁全球经济”

高盛的乔丹?利格尔(Jordan Alliger)赞同这一看法,并建议其客户监控港口的拥堵请况。他说:

“最显著的拥堵指标是停泊在港口等待卸货的集装箱船的数量在10月18日回到了70艘,9月19日达到了创纪录的73艘,要知道疫情前的平均水平是0-1艘。”

美国物流公司高管:这个问题比雷曼危机更可怕,或摧毁全球经济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道,彼得森是正确的。当前的港口拥堵问题远远超出了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的能力范围。在过去19个月里,他们史无前例地向资本市场注入现金,从而引发了这场航运危机。随着港口拥堵的加剧,全球经济的循环系统面临崩溃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