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好莱坞道具组集体反思

2021-10-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知名影人亚历克·鲍德温拍摄西部片《Rust》时发生枪击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震撼业界。

好莱坞道具组集体反思

尽管具体细节尚待调查,行业人士表示拍枪战戏发生实弹事故是以下因素交织的结果:预算不足,工作人员缺乏经验或过劳,不遵守规章制度。

“整个道具界只有一百到两百名枪械员,这是最严重的事故,是行业之耻”,Merrick是IATSE第44地方分会道具组前主席。报道指该片为降低成本,未雇佣工会成员,道具部门交由外州非工会成员负责。

“演员对道具部门寄予重托,特别是枪械员与烟火师,这两样东西最容易导致伤亡事故”,Merrick称,“我们有周密的规章制度,首先要做到片场禁止出现实弹,包括供演员休息的房车。枪械员一遍又一遍地检查拍摄所用弹药,与导演、演员、摄影部门共同努力,封锁整个拍戏现场。”

自93年李国豪事件后,人们对拍摄现场枪支安全问题极为关注,第一副导演会在每一场戏拍摄之前频繁介入,检查枪支安全。道具师工会成员要学习基础安全课程,课上教授枪械安全常识与操作守则。

“训练有素的枪械员会以身作则教导大家遵守火器操作三项准则,一、一概视为上膛待发;二、枪口不指人;三、不要把手指放在扳机上,除非你百分之百确定要开枪”;“拍摄现场不会使用实弹拍摄,影片会用各种手段欺骗观众,使大家以为有实弹待发,早在计算机特效出现之前好莱坞就是这么做的。”

好莱坞道具组集体反思

Merrick表示演员拍戏时不会用枪瞄准对手发射,而是指向某个安全角度以防万一。而且,演员在拍枪战镜头时,按惯例会用一支道具枪完成绝大部分镜头,道具枪不具备发射能力,除非大动干戈进行改造。

需要开火时,导演会暂停拍摄,枪械员上前收回道具枪,递给演员一把装有空包弹的真枪,然后拍射击镜头;拍完枪械员立即回收枪支并换上道具枪。道具管理专家Michael Corrie解释说,“这项安全程序由来已久,枪支处于严格管控之下,不会有意外发生。”

Corrie认为,《Rust》片场出现意外只能解释为这些规定被抛弃了。无论是Merrick还是Corrie,均认为鲍德温在开枪前无需检查手中枪械:“演员的注意力集中在对白与情感表达上,怎样站位,怎样与对手互动,演员满脑子都是这些,他们不关心布景板会不会倒,手里的枪会不会响。”

好莱坞道具组集体反思

“鲍德温不会去检查枪里有没有子弹,那是枪械师的责任”,Corrie猜测某位副导演从小推车上拿起一把枪,未作任何检查就交给鲍德温并宣称它是安全的——最后以一死一伤的代价证实这把枪能夺人性命。

好莱坞道具组集体反思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枪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